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京国际音乐节系列报道——少女钢琴家纪念莫扎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6:0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唐峥)昨晚,保利剧院上演了一场纪念莫扎特诞辰250周年的音乐会,由三位钢琴家——许忠、雅克·泰迪以及年仅11岁的罗西娜·格丽柯与中国爱乐乐团合作演出。

  

北京国际音乐节系列报道——少女钢琴家纪念莫扎特
昨晚演出中最可爱的音乐家当属11岁的小女孩罗西娜·格丽柯。她出身音乐之家,4学跟随美籍俄罗斯钢琴家鲁特·由格特斯科学习钢琴。6岁起连续获奖,2003年获
得与圣地亚哥交响乐团合作的机会,当时是该国从未有过的最年幼的八岁钢琴独奏家。

  钢琴家雅克·泰迪获得法国国家骑士

荣誉勋章、法国文学艺术勋章,是法兰西学院艺术院法兰西学会成员。而许忠则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中国钢琴家。

  昨晚的音乐会名为《键盘上的莫扎特》,三位钢琴家与中国最优秀的交响乐团之一中国爱乐乐团合作,为观众演奏了莫扎特的A大调第二十三钢琴协奏曲、F大调第七3架钢琴协奏曲、降E大调第十2架钢琴协奏曲以及歌剧《狄托的仁慈》序曲。许忠除担任两部协奏曲的演奏外,同时指挥整场音乐会。

  北京国际音乐节/供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