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谢霆锋专访:现在生小孩不公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9:1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贺雅佳摄影记者龚吉林

  10月14日中午在北京天伦万怡大酒店,新婚并传马上将为人父的谢霆锋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采访过程中他一边否认张柏芝怀孕的消息说“现在生BB,对孩子不公平”,一边动作熟练地点上了一支烟,让张柏芝怀孕的传言不攻自破。

  新婚的谢霆锋刚推出首张创作集,近日的工作行程安排得密密麻麻,前晚刚参加音乐之声的M-PAR鄄TY,昨天又有两个大型活动。他很希望记者把关注的焦点放在唱片上,但结婚、怀孕的种种话题却让他无法避免。

  结婚没有压力有BB工作会分心

  看到记者手中的宣传稿把翻唱张柏芝的《吻着道歉》作为主打,谢霆锋显得很生气,他说:“正是这些所谓的卖点,让我变得很难做。刚和老婆结婚,现在大家都误会我是在炒作,这些宣传只会破坏我的形象和专辑的销量。唉,这就是谢霆锋的宿命。”

  谢霆锋事业的每一次高潮似乎总与女人有关,这让他很无奈。“出上一张专辑,王菲结婚,电影上映,她生女儿。这些关我什么事?可是大家却在说我借女人炒新闻,我无话可说,只能接受,这就是我的命。”

  接受专访的时候,谢霆锋几次摸着手上的婚戒,一次次把它放在胸前。“结婚是人生的一件大事,有谁希望用来炒作?所以我这次非常低调。如果我谢霆锋真的像报道那样的那么多女朋友,那么不羁,我怎么会结婚?这不是自打嘴巴吗?”他向外吐着烟圈。“从我二十、二十一岁开始,我就说随时准备结婚,我就是这样的人。”

  和张柏芝闪电结婚,外界一直猜测是张柏芝已经怀孕。记者直接问谢霆锋什么时候生小孩,他继续抽烟,沉默了一下,说“BB计划?哈哈,BB的事情听天由命吧。现在生BB对孩子不公平,我工作这么忙,整天飞来飞去,这样对BB不好。而且有了孩子,可能工作的时候会分心。我经常拍电影,假设从28楼跳下来,那一秒我想着老婆、孩子,也许就会出意外死了。”谢霆锋说他不认为结婚会给他带来额外的压力,因为自己对于工作一直都有付出。“我不敢说唱得有多好,演得有多好,但创作和演戏的功夫,不是一朝一夕的,我身边有那么多圈中朋友,导演肯一直找我拍戏,绝对不是巧合。”

  炮轰香港颁奖礼不尊重音乐

  新专辑《毋忘我》是国语唱片,有人说谢霆锋现在在香港人气已经不行了,他已经不敢发粤语专辑了。事实上,谢霆锋已经越来越少地出现在香港乐坛的颁奖典礼上,近年来他似乎和奖项无缘。“在我刚入行的时候,没有唱作人奖项,我是第一个拿这个奖的。现在每个颁奖礼都有,而且分内地、香港、台湾,还要分金、银、铜,要和八个人一起来分这个奖,我觉得它的分量已经不如以前了。现在的新人100%都说自己会创作,但实际上可能只是写一首歌,创作成了一个宣传的元素。”谢霆锋对于颁奖礼的制度不满,他说:“黄伟文说过宁可让别人觉得应该拿奖没拿到,也不要让人觉得拿奖了但不该拿。你明白我的意思吗?所以现在我很少去参与。”

  谢霆锋说他家已经有大大小小200多个奖了,现在的他已经不像当年那么想拿奖,如果是奖他希望是电影方面的。“很多奖参与就能有,几千FANS加入让场面好看点,主办方不喜欢吗?FANS也说我该多拿奖,这样才会提高身价,但我觉得要我破坏自己的原则去提高身价我做不到。”

  谢霆锋的情绪变得有些激动,他说他需要电台帮他播歌,但是却又忍不住说真心话,但每句真心话都是影响他歌曲打榜的。“以前颁奖礼唱一首歌,现在只能唱30秒,叫他们吃屎吧,根本不尊重音乐,30秒我唱什么呢?对不起,我真的不会唱。”有些颁奖礼为了营造卖点,从平安夜一直唱到圣诞,有些则选在元旦。“过节做颁奖是为了造话题,我可以去,可是放下这么好的节日去唱30秒,×你啊,我做不到。”率性的谢霆锋甚至“爆粗”,他的不满写在脸上。

  

谢霆锋专访:现在生小孩不公平

  

谢霆锋专访:现在生小孩不公平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