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钟镇涛破产期满写歌庆重生 暗嘲旧爱章小蕙(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1:25 中国新闻网

  

钟镇涛破产期满写歌庆重生暗嘲旧爱章小蕙(图)

  阿B(左四)全家福。右一为女友范姜。(台湾《民生报》资料图)

  

钟镇涛破产期满写歌庆重生暗嘲旧爱章小蕙(图)

  章小蕙。(明报资料图)

  中新网10月17日电 钟镇涛(阿B)因与前妻章小蕙欠下约港币2亿5千万巨债,四年前申请破产,昨日是他四年破产期的最后一天,他开心写新歌《日日是好日》庆贺重生,前四年他收入都要交给“香港财产管理局”分配给债主,如今期满他说第一件事要去买彩券,因为若中奖,奖金归自己,不用再给债主。

  当初宣布破产时,他的日常开销都遭严格控管,不仅收入要还债,还被要求不能上餐馆、不准自费搭出租车。

  据台湾媒体报道,为祝贺重生,钟镇涛填词谱曲新歌《日日是好日》,歌词描述他柳暗花明的心境“高高低低攀过,弯弯曲曲已绕过,得得失失都错摸,恭喜我,最坏时刻经已一一煞科(广东话:结束之意)”,他的大女儿画了太阳图,他采用为十一月新专辑封面。

  歌词中还有“听讲有,有红颜祸水会击倒我”,这“红颜祸水”是否指的是花钱如流水的前妻章小蕙?他并未说明,表示感激很多朋友不离不弃支持他,如今他开始新生活,一定会活在当下、活得更精采。

  阿B新歌酸红颜祸水

  《日日是好日》(节录)

  曲:阿B词:阿B、陈颂红

  听讲有有红颜祸水会击倒我

  我会有劫祸

  杯杯苦酒饮过句句诅咒听过

  世界背弃我离座

  玩死我八字财运皆错周身痛楚

  高高低低攀过弯弯曲曲绕过

  得得失失多错摸

  恭喜我 最坏时刻经已一一煞科(结束)

  日日是好日日日是好日

  只需福星照我

  开开心心我再求什么

  打不倒我打不倒继续过

  资料来源:唱片公司

  阿B破产大事纪

  时间/事件

  2002.10.16

  阿B借贷超过亿元港币投资房地产,不料楼价大跌无力还债,主动声请破产,经香港高等法院批准

  2002.10.17

  阿B前妻章小蕙强调两人离婚前只有1条债务,怀疑离婚后他有其它欠债

  2004.3.28

  阿B女友范姜证实怀孕5个月,说:“阿B虽破产但我还是可以怀孕,小孩奶粉钱还付得起。”

  2004.4.21

  台湾行政院通过《破产法》,增列“阿B条款”,以防止破产人生活浪费,逾越一般人生活

  2006.10.12

  即将告别破产生涯,阿B表示最想做的首件事是娶范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