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果为手机电影把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4: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余姝实习生王珊珊文/图

  昨天在西安结束的手机电影年度盛典上,与会者发表了《西安宣言》,标志着中国传统电影业开始正式接纳手机电影这个“颠覆者”。宣言规定:凡为手机载体而作,时长在十分钟内的电影作品,都可以称之为手机电影。并将2005年5月在中国问世的手机电影《聚焦这一刻》,作为中国手机电影发轫之作。

  素有“草根导演”之称的陈果担任此次手机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对于这种“背叛”传统电影的举动,他幽默地说:“我是在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至于这种“快餐”电影是否会影响到电影发展,陈果很坦然,“这就是一个快餐的世界,谁也不能改变”,随即也作出解释,电影的评判标准永远是在创意表现方面,与电影的形式无关。陈果并不担心传统电影会被手机电影所取代,“正如当年电视并没有完全取代电影一样,虽然在中国,电影的发展并不如人意,然而国外观众仍然热衷于去影院看电影,这关乎观众素质的问题”。而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手机电影,在陈果看来势必会激起那些不愿进影院看电影的年轻人的热情,因此他也很乐观地预测,“中国电影说不定还有另一次起飞。”

  

陈果为手机电影把脉

  陈果看好手机电影的前景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