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意大利戏剧节专题 >正文

意大利戏剧节-游戏生活剧团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6:22 新浪娱乐

  游戏生活剧团

  诞生于1971年,1993年成为固定剧团和在儿童及青少年的实验戏剧领域进行创作、推广和研究的中心。

  最近意大利文化遗产和活动部中的演出司及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授予它固定创新剧
团的称号。

  剧团六十年代末在都灵成立,随后于1976年搬到了皮亚琴察,由迭埃戈·马伊担任总监。

  游戏生活剧团从事多种活动,它是一个艺术剧团,专长皮影戏,又与导演法布里奇奥·蒙代基合作制作剧目,此外,它还为学校和年轻人开设戏剧工作室。他们有圣·马德奥剧场,它原是一个古老的教堂,改建后于1988年成为游戏生活剧团的专用剧场,在那里,他们进行实验、举办戏剧节、招待人员和开展文化交流;他们有一个创作空间,圣·巴尔多梅奥,在那里,他们进行创作和研究;此外,从2001年起的以后的五年中,皮亚琴察的戏剧爱好者市立剧院将由游戏生活剧团来经营,它是剧团研究在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如何开展艺术和文化活动的新的中心。

  从戏剧活动出发,游戏生活剧团在六十年代接触了皮影,从此,剧团在皮影领域发展自己的艺术进程,开始时是探究皮影在技术方面的可能性,而后是重新确定其语言表达风格,为此剧团投入了手工戏剧的制造,在这里,手工一词得以回归其原来的艺术词义:戏剧技巧中的每个元素,即使是最细微的,也要经过一番耐心的、细致的、深思熟虑的选择。

  由于其自始至终的精神和专业知识,并由于外部合作者的宝贵贡献,游戏生活剧团在皮影领域获得了独一无二的经验,得到了广泛认可,并与世界各地的固定剧团和歌剧院进行了重要的合作,包括威尼斯的凤凰剧院、伦敦考文特花园皇家剧院、米兰斯卡拉大剧院、维罗纳阿雷纳露天剧院、艾米利亚—

罗马涅舞蹈协会、艾米利亚—罗马涅戏剧基金会、罗马歌剧院、都灵皇家歌剧院,米兰小剧院、沙勒维梅契耶国际木偶协会。在所有的合作中,要特别提出的是与著名的舞台设计师和画家雷雷·鲁扎迪的合作,从1978年至今,他们合作制作了八部戏和许多其他艺术项目,为他,游戏生活剧团推出了展览并戏剧:皮影戏的世界——纪念雷雷·鲁扎迪。

  游戏生活剧院的活动不仅限于皮亚琴察和其所在的省(戏剧节和其他文化活动、人员、工作室、培训),并逐渐扩大到国际领域,把它的皮影戏剧带到了欧洲以外的地区,如美国、巴西、加拿大、日本、中国和以色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