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堪丧母之痛吞大量安眠药 “芝See菇Bi”自杀未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3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综合报道记者芷汀

  香港商业电台的当红DJ“芝See菇Bi”(卓韵芝)17日凌晨4时许,疑因忆母成狂,吞服18粒安眠药掺和着酒自杀,据知洗胃后已无大碍。近来不少艺人都面临了“丧亲之痛”,心理医生寄语要平衡好心理,以免惨剧发生。

  母亲去世兼爱情受创

  据知,卓韵芝十分孝顺,自杀前一日还陪外婆逛超市。由于她和妈妈感情极佳,自妈妈去年因癌症逝世,令她大受打击,虽已事隔一年,伤痛仍未平复,加上阿芝性格孤僻,深交好友不多,和电台同事亦只是泛泛之交。前日凌晨她独自在家,静夜思念亲恩,一时想不开仰药自杀,幸男友及时赶到,将她送医院救回一命。

  出事当晚卓韵芝经急救后送入观察病房,情况稳定。消息透露,在家人和男友细心开解下,她的情绪已慢慢平复,院方指卓韵芝已经在第二天早上已自己签名出院。不过据知情人士爆料,这次她是受到“双重打击”才出此下策,除了母亲逝世的打击外,感情路上的不愉快是另一大打击。而阿芝深受分手打击的心情,更可从她撰写的专栏中亦可窥探得到。她在9月底的文章中曾直接坦认“我们分开了”,还提及“我们已谈到婚事……当然希望自己找到终身伴侣(十分希望)但如果是‘不健康的婚姻’与‘健康的单身’相比,我会选择后者……”

  圈中好友感同身受

  这次卓韵芝的自杀震惊乐坛,多位歌手和同事纷纷送上慰问,八年前饱受丧母打击的许志安感慨地说:“我同阿芝也熟,今早收到姐姐短信才知道她出事,我很明白她感受,希望她快点没事。1998年我妈过世,当时心情好低落,整天问妈妈去哪里?为什么带走她?失落得连

演唱会都不想做,试过看书寻求答案,但都找不到,后来省悟到不需要找答案,而是她想我怎样才是最重要,相信妈妈想我好好活,清醒过后,我才学会面对。”

  陈小春妈妈前年因癌症逝世,对于卓韵芝忆母成狂做傻事,他语重心长地说:“妈妈去世已经是事实,伤心期一定有,当年自己都困在家里一个多月,不想见任何人,还试过借酒浇愁,但那样做没有用,要永远记住,妈妈去另一个地方,比自己更快乐,自己生活得越好,妈妈在天国就越开心。”

  近来,不少艺人都面临了丧亲之痛。4月,谷德昭78岁的母亲跳楼自杀;5月份,林青霞父亲因肝硬化导致呼吸衰竭及休克逝世;9月,刘嘉玲66岁的父亲因为心脏病发作意外去世;本月初,周润发视为父亲的岳父因心脏衰竭去世……心理医生因此呼吁:“亲人离世的打击巨大,最重要的是要平衡心理,避免惨剧发生”。

  

不堪丧母之痛吞大量安眠药“芝See菇Bi”自杀未遂

  

不堪丧母之痛吞大量安眠药“芝See菇Bi”自杀未遂

  上图:“芝See菇Bi”入院洗胃抢救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