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在花城远赴塞班、天宁拍摄外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5: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东方佳丽:惊艳

  海上土著:风情

  本报记者余姝通讯员杜珺摄影小东

  本月9日至17日,入围第14届“美在花城”决赛的20名佳丽和广州电视台工作人员远赴位于北玛利安纳群岛之中的塞班和天宁岛进行外景拍摄。为期9天的外景拍摄过程中,20位东方佳丽领略了北玛利安纳群岛旖旎的热带风光,玛利安纳海沟的深邃墨蓝,七色珊瑚海的瑰丽多姿,探险热带丛林,参观当地土著居民历史久远的TAGA文化遗迹,这一切使此次外景拍摄不像一次选美之旅,而更像一次文化之旅。

  佳丽们集中展示出来的东方女性的美,也让当地居民大开眼界。选手们给当地带去的“惊艳”之感与当地土著的风情之味相映成趣,尽管语言沟通不便,却在一次次联欢中自然而然地洋溢着和谐之美。

  美人鱼畅游大海

  到达塞班的第二天,选手们就与大海来了一个亲密接触。拍摄活动安排在塞班的潜水胜地军舰岛,这个周长不满2公里的岛屿,有着天然珊瑚礁长堤的护卫,还有许多色彩艳丽的热带鱼穿梭其间。在接受了专业教练耐心的潜水培训课程之后,佳丽们戴上潜水镜,跳入海中畅游,红、黄两色泳装衬着湛蓝的海水,宛如一条条童话中的美人鱼。将事先准备好的火腿肠在水下揉碎,成百上千的珊瑚鱼立刻蜂拥而至并围着打转,让佳丽们立刻成为水世界里绝对的“主角”。

  轻松的浮潜结束后,等待姑娘们的是富有挑战的水下漫步———戴着不密封的氧气头罩潜入数米深的海底,全靠供气管持续提供氧气产生气压,让海水无法进入面罩。尽管教练一再声明没有危险,可是看着并不密封的头罩,佳丽们还是吓得战战兢兢。

  跳起土著草裙舞

  3天后,佳丽和摄制组转战天宁岛。天宁岛位于塞班岛西南面,两岛相距45分钟船程,每日两趟客轮往返其间。在下榻的天宁皇朝酒店对面,是闻名遐迩的TAGA海滩,海水清澈见底,沙滩宽缓绵软,在这里,佳丽们留下了串串足迹。岛东北端的喷水洞,岸边礁石上有着一排历经百万年的大小火山岩洞穴,海潮拍岸时洞穴受水流的冲压会喷涌出高达十数米的银白色水柱,声声震耳,场面蔚为壮观,佳丽们不由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天宁之行给选手们留下最深印象的,莫过于同当地土著的文化交流。在有3500年历史的天宁岛塔加屋旁,选手们向当地居民学习土著语言。尽管只是几句简单的方言,绕口的发音还是让佳丽们感到颇有难度,学了半天也让老师听了直摇头。在下午热辣阳光的照射下,佳丽们很快就香汗淋淋,好客的土著送来新摘的椰子,才让众人暑意全消。

  当晚,在享受了丰盛的烧烤晚会后,当地的土著歌舞团为佳丽们献上了一台原汁原味的海岛风情演出。身姿曼妙的土著女郎跳起

性感而不失清纯的草裙舞,能歌善舞的佳丽们也按捺不住,纷纷走上舞台,向当地土著姑娘、小伙们讨教起来。几个回合下来,选手们很快掌握了当地舞蹈的特点,扭臀、甩腰,学得有模有样、韵味十足。佳丽之间的较量也摆上了天宁的舞台,以观众的喝彩声和土著演员的专业眼光为评判,来自上海的12号选手刘筱彦获得了当晚土著舞比赛的冠军。

  

美在花城远赴塞班、天宁拍摄外景

  上图:当惊艳遭遇风情,真挚的友谊成为双方共同的收获

  

美在花城远赴塞班、天宁拍摄外景

  

美在花城远赴塞班、天宁拍摄外景

  上图:塞班美景花城美女相得益彰

  

美在花城远赴塞班、天宁拍摄外景

  上图:又一选手从土著舞蹈团出师献艺

  

美在花城远赴塞班、天宁拍摄外景

  上图:塞班侧面海滩,选手们拥抱阳光

  

美在花城远赴塞班、天宁拍摄外景

  上图:酒店的花瓣澡洗去一天拍摄的劳累

  

美在花城远赴塞班、天宁拍摄外景

  上图:异域过生日的选手喜极而泣

  

美在花城远赴塞班、天宁拍摄外景

  上图:登高自卑,站在塞班制高点上,美女们写满了一脸的自信

  

美在花城远赴塞班、天宁拍摄外景

  上图:桑间陌上,载歌载舞

  

美在花城远赴塞班、天宁拍摄外景

  上图:天宁香蕉船考验勇气,收获激情

  

美在花城远赴塞班、天宁拍摄外景

  上图:心怀梦想的人格外美丽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