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苏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想找周杰伦拍《刺青时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2:22 重庆商报

  

苏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想找周杰伦拍《刺青时代》

  苏童记者李化摄

  本报讯(记者 高咏梅)8月30日,苏童新作《碧奴》在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举行全球首发。由于这本书是参与了英国出版机构发起的全球“重叙神话”的图书之一,且目前苏
童是惟一参加该出版计划的中国作家,因此受到格外关注。

  昨日,苏童来到重庆,并将于今日在重庆书城和精典书店进行新书宣传。在接受重庆商报采访时,苏童直言,《碧奴》是他最满意的作品。另外,他还表示,他和正在筹备拍摄《刺青时代》的贾樟柯都想找周杰伦来扮演其中的主角之一天平。

  谈《碧奴》

  这是我自己最喜欢的作品

  重庆商报:《碧奴》讲述的是“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你给主人起了个全新的名字叫“碧奴”,为什么?

  苏童:“碧”是我很喜欢的颜色,而“奴”在古代就是形容女孩的。“碧奴”这个名字我觉得很漂亮、很美。

  重庆商报:《碧奴》里有许多类似于现在流行的西方奇幻小说的情节,比如碧奴结伴寻子的青蛙,到马人、鹿人等,你受奇幻作品的影响吗?

  苏童:我对奇幻作品不感兴趣,也没看过什么奇幻小说。

  重庆商报:《碧奴》完成后您的满意度如何,如何评价这部作品?

  苏童:非常满意。

  谈电影:

  周杰伦很适合演天平

  重庆商报:贾樟柯正在筹备拍摄你的小说《刺青时代》?在演员方面你有建议吗?

  苏童:前几天我们通电话他说明年3月开拍,地点定在苏州。至于演员,贾樟柯很想找周杰伦来演天平。我觉得这个想法太棒了!周的气质完全符合我想象中天平的性格和形象,很瘦,高挑,桀骜不驯又很有天分。至于男一号小拐就一定是找一个谁也不认识的小孩。贾樟柯特别愿意用那种体校的小孩,我觉得这个想法很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