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末五部新片影院逐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3:02 京华时报

  

周末五部新片影院逐鹿
周末五部新片影院逐鹿
周末五部新片影院逐鹿
本周末,除了八一厂的史诗片《我的长征》作为电影市场主力之外,大批新片也蜂拥而上,虽然缺乏大制作,却类型各异,这其中包括悬疑动作片《双镖》、惊悚片《妄想》、励志动作片《幸运搏击》、民族故事片《喜马拉雅王子》、动物纪录片《白色星球》,让观众在进口大片之外有更多的选择。

  《喜马拉雅王子》

  主演:蒲巴甲

  内容简介:故事发生在远古中国西北地区。大王突然神秘驾崩。留学波斯的大王之子17岁的拉摩洛丹,匆匆回国奔丧。母后在服丧期,与大王之弟、新王克洛朗成婚。深夜父亲的鬼魂告诉拉摩洛丹,是弟弟克洛朗用毒药毒死了他。并要拉摩洛丹替他报仇。拉摩洛丹在尼玛堆前碰到了一个神秘老人———“狼婆”,她忠告拉摩洛丹要谨慎行事,否则他将后悔终身……

  看点:《喜马拉雅王子》通过莎士比亚和西藏风景的嫁接,刻画一种人类共同美好的情感和思想,是在颠覆了原本“阴谋篡权的复仇故事”的基础上,重建了一个人内心呼唤爱的永恒和宽恕的故事。影片由《兰陵王》导演胡雪桦担任导演、《阿姐鼓》创作者何训田作曲、《可可西里》主演多布吉以及“好男儿”冠军蒲巴甲主演。另外,本片在国内发行有两个版本,一个是普通话配音版,另外是纯粹的藏语版。该片也是国内首部公映的藏语版电影。

  《双镖》

  主演:苏瑾

  内容简介:四个令人闻之丧胆的杀手混迹在美国的下层。他们中有假作儒雅,酷爱莎士比亚的学者,有妖娆性感的舞者,有身手矫健的大盗,也有行为诡秘、来去无声的哑贼。这四个人被国家安全局秘密地训练成可以把任何到手的东西变成致命武器的杀手。

  看点:影片拍摄采用全英文现场录音,国内发行版本为国语配音版。影片导演陈坤厚曾经执导过《小毕的故事》,是台湾新电影运动的代表人物,该片也是他近年来首部商业制作。

  《幸运搏击》

  内容简介:影片根据前泰拳世界冠军迪达·迪阿法特自传改编,描述了一个法国郊区的问题少年,经过不懈努力成为了泰拳冠军的历程。

  看点:影片是根据前泰拳世界冠军迪达·迪阿法特的个人真实经历拍摄而成的故事,并由迪达·迪阿法特本人主演,他还参加了该片的编剧。影片真实重现了迪达从1988年开始学习泰拳到1991年第一次取得泰拳世界冠军的艰难历程。影片画面刺激火爆,喜欢拳击的朋友应该是这部影片的拥趸。

  《妄想》

  主 演:余文乐、蔡卓妍

  内容简介:咏娜原本有一个爱惜她的情人阿坤,可是有一天阿坤突然不辞而别。咏娜从此开始把自己的妄想写成日记。两年后,咏娜在街头邂逅一名长得酷似阿坤的男子伟豪。咏娜称自己的爱人阿坤两年前在交通意外中死亡。此后伟豪对她由怜生爱,二人过上同居生活。一晚咏娜竟目露凶光走到了伟豪面前……

  看点:彭顺、彭发兄弟因拍摄《见鬼》《鬼蜮》《死亡写真》等一系列恐怖电影,而被广大影迷尊为香港新一代恐怖电影的代表人物。《妄想》这次是彭氏兄弟首部在内地上映的作品,影片全靠心理角力,情节巧妙,惊悚程度绝不比以往影片逊色。

  《白色星球》

  内容简介:北极,无边的平原以及独特的动物形成了一个美丽而神秘的白色星球。母北极熊在她的雪洞中生下了她的两个幼熊。小熊们正在慢慢长大,他们开始练习捕食,母熊以无比的耐心捕获了一只海豹,她的孩子们也享受了一顿美妙的盛宴……

  看点:从《梦与鸟飞翔》、《帝企鹅日记》,观众开始渐渐认可法国自然人文类纪录片。《白色星球》由法国著名纪录片导演和音乐制作人倾情打造,浪漫的法兰西气质赋予了影片宛如歌剧般的视听享受。很多从未被中国观众熟知的北极动物如海象、独角鲸、北极熊、北美驯鹿和自然现象极昼、极夜、北极光都将第一次在中国的大银幕上与观众见面。(曾家新)

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