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申城风景线:上海人开始热衷“谈谈情、跳跳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5:50 中国新闻网

  

申城风景线:上海人开始热衷“谈谈情、跳跳舞”

  5月30日,《舞林大会》宣传广告。上海众多主持人参与的《舞林大会》,在前段时间创造了16%的收视率,成为2000年以来上海地区收视最高的娱乐节目,也逼近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在上海17%的收视率。中新社发 绍常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十月二十日电题:上海人热衷“谈谈情、跳跳舞”

  中新社记者孙璐

  近日来,上海电视台热播的“舞林大会”在申城市民间激起了一股“学舞热”,“谈谈情、跳跳舞”已成为此间市民当下最时尚的休闲方式。

  “舞林大会”吸引眼球

  从上海滩上能说会道的节目主持人,到个个身手不凡的内地及港澳演艺明星,在今年的这个秋天里,

东方卫视播出的《舞林大会》可以说是最热门的电视节目了。

  不管是娇小玲珑的综艺节目“名嘴”还是矜持严谨的新闻女主播,不管是大名鼎鼎的香港明星还是选秀节目中刚刚出炉的“好男儿”,各路人马纷纷披挂上场,从“嘴上工夫”的比试变成了“动手动脚”的较量。一场《舞林大会》的“生死大PK”吸引了无数申城观众,其直播节目在上海的收视率甚至逼近了中国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那些多才多艺的节目主持人和明星更成了此间市民近来挂在嘴边的热门话题。

  市民追捧全民皆舞

  伴着“舞林大会”的火爆势头,现在又有越来越多的上海人喜欢上跳舞,并且有很多人把它作为自己生活中的重要内容。近日来,记者走访了上海一些专业跳舞培训班,亲身感受到了此间市民学舞热潮蔓延已势不可挡。

  “看着电视上的节目主持人通过跳舞既锻炼了身体,又苗条了身材,我也心痒痒起来了。”傍晚时分,刚生完孩子的方女士一边在上海某舞蹈工作室的练功房里压腿,对记者说:“你看,这些主持人参加完《舞林大会》之后,个个身材挺拔风度翩翩。现在老公和父母都鼓励我来学跳舞,找回少女时期的风度与自信。”。

  沪上舞民传统深远

  记者在申城街头采访时留意到,时下上海已形成了若干个跳舞圈子:清晨的南京路是华尔兹舞蹈的天下,上海的弄堂风情和华尔兹的优雅得到了完美的结合;而晚上的衡山路则是街舞的天下,一群穿戴颇有“Hip-Hop”风格的青少年,三五成群在此自娱自乐。

  年过六旬的上海市民吴阿婆向记者回忆说,上海人学跳舞由来已久。上世纪五十年代初是第一个高峰,由于大批在沪的前苏联专家喜欢跳舞,带动了当时的社会风气。而如今,像《舞林大会》这样的娱乐节目推波助澜,很多上海的“舞林老前辈”都认为,上海人学习跳舞的第二个高峰时期正在到来。

  舞蹈渐登大雅之堂

  记者在昨天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上海电影艺术学院发起的中国国际标准舞蹈大赛将于近日在上海拉开战幕。据介绍,这是中国文化部首次将国际标准舞比赛纳入有中国舞蹈界“奥斯卡”之称的全国“桃李杯”舞蹈比赛体系中。有关专家表示,这意味着国际标准舞将在今后的日子里更多地走向市民,也更多地登上大雅之堂。“桃李杯”舞蹈比赛国际标准舞项目的设立,其内容将更加完善,使之逐步走上与国际接轨的道路,同时也把中国的传统舞蹈介绍给海外,使之不断地发扬光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