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后窗魅影•点评电影:《好奇害死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1: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反复推敲中获得快感

  《好奇害死猫》可以说就是一部希区柯克式的悬疑惊悚片。

  它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故事讲述的方法,它通过叙事章节的分段,不断地转换叙事视点,让观众主动去发现故事情节的推进。从爱情转向阴谋,对于商业类型片来说,其实
并不是有新意的风格,但这类型电影总能抓住观众就是在于,类似的叙事模式会通过不同的情节和细节来吸引观众。从这个角度来说,导演张一白的这部新片让人看到了《第六感》、《小岛惊魂》的影子,就是观众可以从《好奇》中获得反复推敲故事的快感。当最终故事迷局揭开时,还有让观众马上翻转回去看第二遍的欲望。(马军艳)

  

后窗魅影•点评电影:《好奇害死猫》

  图:张一白的电影很有小资情调

  “性感小猫”起错名

  《好奇害死猫》其实应该叫《偷窥》更直接,票房可能会更好些。内衣、亵裤、睡袍、偷情,香艳得仅让我记住了里面那位皮肤很好,大腿很漂亮,眼睛很大,经常“真空”上阵,举止很大胆的“第三者”,她最后被胡军给“灭”了,当然,借刀杀人的是刘嘉玲。

  我开始不知道“第三者”真名叫什么,于是上网搜,才知道她叫小宋佳。我突然觉得有种悲哀:这位在电影中自然、野性还散发着猫们最喜欢的“腥味”、给我留下视觉冲击力的漂亮女主角,竟然是顶着别人符号的人。

  假如小宋佳不叫小宋佳而叫别的名字,观众可能通过《好奇害死猫》好奇的发现并记住一颗新星;记者可以一下就记住这个名字而不用老问“哪一个宋佳”;广告商看了之后找她代言也不用给经销商解释“不是那个老的”。最关键是,小宋佳日后万一成了国际巨星,不用在她英文名字后面加一个(YOUNG),要不然就太“中国特色”了。(谭飞)

  

后窗魅影•点评电影:《好奇害死猫》

  图:小宋佳自然的表演为人称道

  演员帮了电影一大忙

  电影整体素质还是可以的,作为一部不讲求技术含量、不讲求主题深远、不讲求商业炒作的小电影,我觉得合格了。在情节上面的处理算是这部电影的一个小亮点,它那种多人物视觉的叙述方式能很有层次地推进故事,每一个人物的叙述都能给观众释然的惊喜和更深的悬疑,虽然并不巧妙,但能感受到导演的用心良苦。

  整部电影只有6位演员,几位新老演员的表演都挺到位的,这也是悬疑片必不可少的一环,他们帮了电影一个大忙。不会令人觉得空洞做作,特别喜欢小宋佳的表演。(妖夜)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