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雨中送别陈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1:14 新京报

  追悼会昨日于上海举行,孙道临、严顺开等各界人士前往送行

  

雨中送别陈述

  孙道临、严顺开等各界人士来到追悼会现场送别陈述。

  

雨中送别陈述

  这是陈述生前最钟爱的一张照片。

  

雨中送别陈述

  陈述的长子陈介刚代表家人致词,称陈述生前最心仪扮演鲁迅。

  本报讯(记者雷丹)昨天上午9点,上影集团著名演员陈述的追悼会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陈述的家人、上海文艺界人士和普通市民共数百人在雨中为这位当年观众熟悉的“情报处长”送行。

  各界人士雨中送行

  昨天一早,上海就下起了雨,龙华殡仪馆大厅的挽联上写着“人生舞台性率真誉鼓鸣天,银屏演艺人鲜活口碑载道”。躺在层层红玫瑰和白色百合中的“情报处长”陈述老人遗容安详,而遗像上,白衬衣、黑西装、红领结的陈述面容祥和、神采奕奕。据陈述的家人介绍,这是他生前最钟爱的一张照片,也是他亲自选定的。而那个红色的领结,更是由陈述生前亲手制作。

  上午9点,追悼仪式开始。

  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孙道临坐着轮椅,面色沉痛地前来送别,严顺开、向梅、何麟、叶惠贤、于振寰等演艺界人士也来和陈老告别,姜文、尚长荣、茅善玉、赵志刚等人送来花圈。

  遗体告别时,陈述的妻子李波频频落泪,甚至哭倒在地。

  “中国演员陈述”

  在追悼会上,陈述的儿子陈介刚代表家人致词:“父亲不仅精于表演,更是才干出众,游泳、吊环、双杠样样在行,书法、木工、漆工事事有模有样。但他一生为人低调,对于别人对他著名表演艺术家的称号总是不以为然,他说‘表演艺术家这个帽子不能随便戴,我只是一个普通的演员’,所以他的名片上印的是‘中国演员陈述’。父亲和赵丹一样,最心仪扮演鲁迅,他们不仅是同乡,个头也差不多,最重要是都性格耿直,对虚假伪善嫉恶如仇。他戏称自己是老顽童,物质生活简朴无所奢求,粗茶淡饭相伴一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