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五问“十大魅力女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1:27 每日新报

  

五问“十大魅力女人”
文/翟翊

  由某国内知名门户网站主办的“2006中国十大魅力女人”评选活动日前在北京揭晓。评选结果一片“星光”,诸多著名女人、著名女星上榜,这份“魅力”榜单出炉之后,随即遭到一片质疑。

  只有女名人才最魅?

  杨澜、王小丫、李冰冰、孙俪、张晓梅、张海迪、林志玲、洪晃、张靓颖、张曼玉,十个女人分别以不同的理由入选“2006十魅”。在这个榜单中,除张晓梅外都是大众名人,其中

女明星就占了多半,难道只有女名人才最具魅力吗?为什么所有这样的评选活动都几乎将眼光投向与演艺圈有关的女名人、女明星?这是否能真正在大众中倡导出一种更具踏实精神、朴素健康向上的“女性魅力”风尚呢?

  是否能代表民意?

  “谁是网民心中最有魅力的女人”,是主办方提出的评选初衷。然而,记者未能在主办网站中找到网民评选的数据统计结果,“魅力女人”究竟是不是网民评选出的?而网上还有这样的信息:“投票活动结束后,组委会还结合各界专家组成的评审团意见,最终评选出‘十大魅力女人’。”专家评审团的成员是谁?他们的意见和网民意见被进行了怎样的协调?理由又是什么?记者未能在相关的专题网页中找到答案。

  主办媒体领导也能当选?

  评选结果是否真正代表民意?与此质疑紧密相关的第二个质疑就是,获选“柔韧之魅”的张晓梅是何许人也?经查,其身份是某美容时尚报的社长兼总编辑。并不具大众知名度的张晓梅跻身其中,她是被网民选出的,还是所谓专家评审团的选择?令人疑惑的问题还有,张晓梅本人与“2006中国十大魅力女人”评选活动有着极其“密切”的关系。该评选活动的主办方之一是“2006第五届中国国际美容时尚周”组委会,而这个美容时尚周正是张晓梅担任社长及总编辑的报社主办策划的。

  林志玲是否内定?

  当选“美艳之魅”的林志玲,此番当选自然在读者中争议颇大。有读者提出,林志玲的当选有主办方内定之嫌。经调查核实,林志玲确实曾在评选结果尚未出炉之前,就已经先担任了“2006第五届中国国际美容时尚周”的代言人,如上所言,这个美容时尚周的组委会正是此次评选活动的主办方之一。

  “华谊兄弟”竟中三元?

  2005年的超女季军张靓颖,在2006年经网民和专家评选,获选“2006十大魅力女人”之一,她当选的理由是——清纯。对于张靓颖的入选,很多人表示“不太能接受”。据悉,此次华谊兄弟公司在本次评选活动中竟然中了三元,仅“2006十大魅力女人”中,就有旗下艺人张靓颖和李冰冰两人。此外,华谊兄弟传媒集团还获得了“中国魅力明星团队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