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小帅赞吕玉来进步快、孙道临告别老友陈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6:20 北京娱乐信报

  王小帅赞吕玉来进步快

  信报讯(记者吴冬妮)由刘杰指导,李保田、吕玉来主演的电影《马背上的法庭》在获得威尼斯大奖后,回到北京公映。除了片中李保田的表演外,因《孔雀》被人认识的吕玉来也得到了来自导演王小帅及高圆圆的称赞。

  在看过电影后,王小帅对影片赞扬有加,“我希望观众可以先真正了解到影片的主题,因为它不是那种能带给我们视觉冲击感极强的大片。但是认真体味过这部影片的滋味后,就会有所感应——那是对人心灵的感应,是可以让我们唤起发自内心的最初的东西。”片中杨阿姨的真实表演者和“得意门生”吕玉来朴实表现也令王小帅大为赞赏,“吕玉来可以融入到非职业演员的氛围中,表演丝毫不觉得突兀,相比于之前我监制的影片《那木错》(《七月》)中他的表现有了很大进步。”高圆圆则说,她被李保田和吕玉来的表演所打动。

  孙道临告别老友陈述

  

王小帅赞吕玉来进步快、孙道临告别老友陈述……
信报讯21日上午,上影集团著名演员陈述的追悼仪式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追悼仪式之前,一场突然而至的暴雨,似乎象征着人们对这位恬淡、勤奋的电影表演艺术家最真诚的怀念。

  1952年,陈述在影片《渡江侦察记》中扮演敌情报处处长,一举成名,成为中国以扮演反派角色著称的电影演员。此后,他出演过《铁道游击队》、《林家铺子》等近40部影片,曾获中国电影表演学会“特别荣誉奖”。

  陈述生前拍摄的最后一部影片是1991年的《风雨故园》。他于10月17日中午在瑞金医院因病去世,享年86岁。(图为孙道临在搀扶下和老友陈述做最后诀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