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千人沪上送别陈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8:34 扬子晚报

  

千人沪上送别陈述

  亲朋向遗体告别。

  

千人沪上送别陈述

  扬子晚报敬献挽联。

  昨天上午九点,中国著名表演艺术家陈述的追悼会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虽然上海昨天从清晨就开始下起了大雨,但是陈述的很多圈中好友和很多影迷共近千人还是早早赶到了殡仪馆参加了悼念活动,为他们心中的老艺术家送行。

  本报特送花圈

  八点钟,人们冒着大雨陆陆续续地赶来了。孙道临、朱军、严顺开、张瑞芳、姜文等送来的花圈一个接一个地被运进大厅。肃穆的大厅正中央悬挂着陈述的遗像,这也是陈述身前最爱的一张照片。大厅两边悬挂着挽联“银屏演绎人鲜活口碑载道,人生舞台性率真誉鼓鸣天”。而本报也作为南京唯一一家媒体给这位可敬的老人送上了花圈。

  据介绍,本来按照陈述老师的级别是不能使用这样规模的大厅,但是殡仪馆的工作人员都说,“这么有名的人,这么好的一个人,应该用最好的厅。”这才破例给老爷子用了。

  陈述遗容安详

  九点整,陈述的遗体被推到大厅中央。老人仿佛熟睡一样,十分安详。西装,领结,无不体现了老人一生讲究的习惯。陈述的妻子李波介绍说:“这套衣服也是和她结婚时候穿的。”整个追悼过程中她频频落泪痛不欲生。火化前,数百人依次向陈述的遗体告别,很多影迷都泣不成声。最后李波对着陈述的遗体喊:“老爷子,你走好,一切都会好的。”

  

千人沪上送别陈述

  孙道临送别老友。

  

千人沪上送别陈述

  李波泪别老爷子。

  

千人沪上送别陈述

  长子陈介方致悼词。

  自传送给珍爱的人

  作为老一辈的表演艺术家,陈述有个心愿,那就是能出版一本属于自己的自传。为了这本自传,李波奔波了大半年,终于,由陈述口述、李波整理的自传《陈述的陈述》去年11月20日由江苏文艺出版社正式推出。为了这本书的顺利出版,陈述晚年的好朋友,江苏司麦尔公司的老总成中和发动人帮忙,仅是搜集资料就忙了一年多的时间,同时他还自掏腰包,发动一些企业,凑了10万元左右,最后印刷了1万本《陈述的陈述》。因病痛带来的长达一年的沉默,让陈述没有更多时间为我们讲述往事,幸亏还有这本书为他的影迷们展现最真实的陈述。昨天在陈述的追悼会后还进行了该书的派送仪式,陈述爱人李波说:“老爷子不喜欢落俗套,用这种方式是对老爷子最好的纪念。”

  特派记者童立(上海报道)图片提供严正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