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敬轩首张粤语专辑《笑忘书》广州首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0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贺雅佳实习生谢霖英)张敬轩首张粤语专辑《笑忘书》正式推出,10月20日在广东电台音乐之声名盛广场直播室举行“MyFirstHins《笑忘书》专辑首发式暨广州歌迷见面会”。

  《笑忘书》轩仔的音乐自传当天见面会上,轩仔一首接一首地为现场歌迷献上他新专辑里的歌曲,《余震》、《老了十岁》、《骚灵情歌》、《笑忘书》等。其中《骚灵情歌
》和《笑忘书》都是轩仔首次在广州演唱,想不到现场已经有不少歌迷能跟着轩仔一齐和唱。

  轩仔新专辑《笑忘书》曲风多元化,全面展现了扎实的唱功。很多人关心的新专辑为什么叫《笑忘书》,张敬轩则透露灵感是来自一本捷克小说,看完该书后非常渴望自己也能出一本类似的自传,故借此专辑希望能以音乐的方式出一张音乐自传。新专辑中的同名作品《笑忘书》由轩仔亲自作曲,这首歌有望成为继《Myway》之后又一给年轻人的励志佳作。《余震》在8月中旬已登上各大主要歌曲流行榜前列,由著名填词人林夕作词的《老了十岁》也给了轩仔清澈声线发挥的空间。

  专辑MV找来香港著名MV导演陈龙华执导,以崭新的手法将《余震》、《老了十岁》两首主打歌的MV串成一个故事。在MV中小轩饰演一个为追求心爱的女孩而苦练泰拳的拳击手,小轩在打拳时力道掌握不好而造成了指骨撕裂,但这对于张敬轩来说并不是最辛苦的,他还突破底线,露肉打泰拳,他觉得MV中需要他穿露肩的小背心出镜才是最难以忍受的,小轩笑言自己只有“两点”以上位置才能见人。

  

张敬轩首张粤语专辑《笑忘书》广州首发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