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片场唱“双簧” 剧组两边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1:07 法制晚报

  

片场唱“双簧”剧组两边忙

  《秋海棠》片场还原图《秋海棠》正在拍摄 专业京剧女演员“出声”不出镜

  片场唱“双簧” 剧组两边忙

  本报讯(记者 钟华)根据鸳鸯蝴蝶派代表作《秋海棠》改编的同名电视剧正在八一厂外景地拍摄,剧中红极一时的京剧男旦“秋海棠”的扮演者辛柏青表演唱段时,均由“替声”帮忙。

  今天上午,正在《秋海棠》片场准备拍摄的辛柏青接受采访时透露,他在剧中扮演红极一时的男旦“秋海棠”时要表演大量的经典京剧唱段,比如《霸王别姬》、《二进宫》等等,因此他特意拜师学艺,但真正拍摄时同期录音却并不是由自己完成的。

  “虽然我苦练了那么久,但拍摄时还是装个样子,同期录音所采用的唱段都是别人帮我唱的。”辛柏青介绍说,剧组同时拍摄和录音,“我负责出镜,专业京剧女演员帮忙‘出声’,哈哈。”

  辛柏青告诉记者:“在我表演唱段的镜头时,有位专业京剧演员在旁边唱,摄像机拍的是我,但同期录音的拾音话筒对的位置在她那儿,而我要做的就是一定要把口型对好,样子学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