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荧屏气象:荧屏流行煽情风 《百万新娘》爆冷夺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4: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陈明辉通讯员陆青邹丽君

  广州电视剧市场第三季收视战已降下帷幕,如果以一场“盛宴”来比喻第三季度所播出的电视剧的话,那么古装剧就是饭前的“开胃小菜”,偶像剧是“头盘”,至于最重要的“主菜”,则是煽情剧。

  今年第三季度,广州地区共有上百部电视剧在晚间播出。其中,广州综合频道、广东珠江频道和南方影视频道三大本土强势频道在晚间黄金时段(19:00-22:45)共推出了23部电视剧,而最能吸引电视观众追看的,则是煽情剧。据央视-索福瑞收视研究机构数据显示,排在前五位的电视剧全部出自广州综合频道的《7点合家欢剧场》,依次是煽情剧《百万新娘》、《浴火凤凰》和古装神话剧《夜光神杯》、悬疑剧《血色残阳》以及煽情剧《新昨夜星辰》。7月29日至8月15日热播的《百万新娘》,凭借“苦情媳妇”袁咏仪的煽情表演,成为同时段境内外频道的收视霸主。

  煽情剧为什么那么火?《百万新娘》的制片方表示,当今荧屏上古装戏、刑侦戏成风,因此依靠真挚动人的剧情催人泪下的煽情剧反而显得特别突出,而其中所描述的家庭问题及社会问题,往往令人深省。《浴火凤凰》导演王晶则表示,以前香港TVB大剧《京华春梦》、《网中人》等都是他的作品,“煽情对于我来说并不陌生,甚至可以说是很熟悉。这种剧现在很有市场,而我向来是跟着市场走的”。除了剧情本身精彩之外,有观众表示,演员的演绎同样重要,“《百万新娘》中的袁咏仪将受尽委屈的小媳妇演绎得非常到位;《浴火凤凰》中实力派演员云集,比如冯宝宝、方中信等,所有主演和配角都能将自己的角色演绎得入木三分”。

  本地电视台一位负责购片的业内人士表示,观众在欣赏电视剧时,主要是看一个情感故事是如何发展和结束,而目前最受观众欢迎的几部煽情剧,恰恰在这方面做得最好。

  

荧屏气象:荧屏流行煽情风 《百万新娘》爆冷夺冠

  上图:“苦情媳妇”袁咏仪打动观众心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