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雨中悼陈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4: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日上午,迟迟未入秋的上海下起了久违的大雨,雨声淅沥中,“情报处长”陈述的追悼会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

  陈述的葬礼安排在龙华殡仪馆大厅。他穿着生前最喜爱的礼服,安详地躺在大堂中央,四周则围满了红玫瑰和白百合。遗像同样是陈述穿礼服的照片,像框周围红玫瑰紧簇,照片上的陈述笑得格外灿烂。

  久未露面的著名表演艺术家孙道临坐着轮椅赶来送老友最后一程。在家人的搀扶下,他首先向陈述的遗体献花。秦怡、张瑞芳、乔石、姜文等演艺界人士都送来了花圈。数百人的追悼队伍中,更多的是自发前来的中老年影迷。他们都在现场收到了陈述家人准备的《陈述的陈述》画册,看看画册、再看看躺在眼前的陈述,他们感慨:中国演艺界下一个经典反派不知何时才能出现。

  著名主持人叶惠贤在与陈述老师遗体告别后,接受了记者的简短采访。“陈述老师平易近人,我们是相差30多岁的忘年交。”当年叶惠贤与陈述搭档讲

相声,在全国巡回表演时,曾经同吃同住了好一阵子。“我们相交有20多年了。我还记得前两年,我去陈述老师家看他,他第一句话就跟我说,小叶啊,我们以后不能再合作了。说完他就号啕大哭起来……”说到此,叶惠贤有些哽咽了,他说至今他还记得陈述老师当初的教诲:“人一定要脚踏实地,要好学,要有无穷的求知欲。”

  (本报记者孙小文)

  

雨中悼陈述

  上图:孙道临在亲友搀扶下告别陈述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