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考试》东京考试(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1:00 今晚报

  

《考试》东京考试(附图)

  本报讯 (记者丁晓晨 实习生郭婷 刘习习)第19届东京电影节中国参赛片《考试》昨天下午放映,该片导演蒲剑等上台与日本观众面对面交流。

  《考试》这部电影很对日本老百姓清淡温情的口味。担任本次东京电影节参赛片选
取工作的太田千世子女士表示,在收到中国寄来的《考试》DVD观看时,从一开始就有被紧紧吸引住而无法转开眼睛的感觉,那种辽阔而有些荒凉的景色使她深受感动,看完电影之后她泪流满面。太田千世子甚至直言,认为《考试》可能是得金麒麟的电影,同时也该获得最佳导演奖。

  《考试》是一部根据真人故事改编的电影,生活中的模范教师曲凤琴亲自出演影片女主角,成为中国电影史第一位由真人出演自己事迹的优秀女教师。这部投资仅150万元的《考试》去年10月拍摄完成后,导演蒲剑一边教书一边慢慢进行后期制作。由于没有足够的宣传费,电影至今还未进入院线发行。《考试》参加东京电影节也完全是蒲剑自己在网上报名,刻录DVD邮寄到东京去的。

  导演蒲剑透露,东京电影节上的每部参赛片都只邀请三个人的团队出席,此次向《考试》剧组发出的邀请除了导演外指明要摄像师出席。该片长镜头的运用很有特色,也许这正是组委会给出的一点暗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