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传环球正东合并 陈奕迅张学友李克勤争做"一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1:36 中国新闻网

  

传环球正东合并陈奕迅张学友李克勤争做"一哥"

  陈奕迅(左)与张学友成为劲敌,挑战克勤的“环球一哥”宝座!(图片来源:东方日报)

  中新网10月24日电 香港的唱片公司生存空间愈见萎缩,连“龙头级”环球唱片亦难
逃“缩命”,将与同系的正东、新艺宝及上华四合一,旗下歌手2R、叶文辉与郭芯其前景未明,而李克勤、陈奕迅与张学友将为“一哥”之位争崩头!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在非法下载肆虐下,唱片业今年业绩大跌百分之二十,唱片公司为求生存,纷纷以合并方式减省成本,据知,环球与同系的正东最近亦宣布合并,加上由正东分拆的新艺宝及上华,变相成为“四合一”!旗下歌手当中,今年以陈奕迅(Eason)的《Life Continues EP》成绩最厉害,销量达五万张,成为全行之冠,但其余歌手却成绩未如理想,尤其是位处三、四线的2R、叶文辉与郭芯其。至于李克勤继世界杯期间推出的《我着十号》EP后,要年底才有新作,加上张学友今年交白卷,单靠陈奕迅实在独力难支!

  合并将引致大裁员,郭芯其、叶文辉与2R约满后前景未明,而陈小春与谢安琪刚转投正东及新艺宝,暂时不受影响,其他歌手如刘浩龙、林苑、张敬轩与王菀之则采取观望态度。幸好,据知轩仔新碟《笑忘书》推出四日已卖出逾万张,相信可以成功“翻身”。

  唱片公司四合一后,陈奕迅、李克勤与张学友将力争“环球一哥”之位,其中学友早已是天王级位置,而陈奕迅与克勤将推出新碟,届时正好以销量定夺一哥谁属!

  记者昨日(23日)向环球中文唱片部总裁叶展华求证,他对传闻不置可否,只表示不便透露:“将来的事情很难预料,只是这一刻没有改变。”但他坚拒透露2R的唱片销量。正东宣传部人员则承认,陈奕迅的新碟销量达五万张,而陈慧琳的新碟也卖出逾万张。而环球董事总经理洪迪承认听过合并传闻,但未收到正式通知:“生意难做大家都知,公司要怎么变要看总公司安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