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舞林大会照出明星真性情 内地艺人表现让观众失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4:28 中国新闻网

  

舞林大会照出明星真性情内地艺人表现让观众失望

  Twins组合成员蔡卓妍展示舞姿。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舞林大会照出明星真性情内地艺人表现让观众失望

  九月十四日,全国版《舞林大会》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图为左起周海媚、关礼杰和“好男儿”冠军蒲巴甲出席《舞林大会》启动仪式。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全国版《舞林大会》播出三周来收视一路飙升,而上周五黄圣依退出一集,更是拿下AC尼尔森11.3%的高点。但在获取高收视的同时,一些观众也对内地艺人在这个节目中动不动就闹退出,或者反驳评委点评的表现提出了不满。相比之下,港台地区和韩国艺人表现出来的职业素养,以及面对挫折时的大度和遭遇评委苛刻批评时的忍耐,博得了观众的好感。

  内地艺人借口多没礼貌

  采访中记者发现,引来观众这一批评的,并不只是黄圣依退出比赛一件事。早在第二场比赛中,内地新人杨雪面对评委的点评,大呼“不公平”,不但辩称自己是趁拍戏空档来练习舞蹈“每天就睡两个小时”,还将怨气出在同组选手香港艺人钟汉良身上,舞台上一度出现尴尬一幕。

  同样在这期节目中,主持人谢娜的表演虽然得了高分,但表现也不尽人意。当评委方俊批评她一些细节的处理不够完美:“就好像一块蛋糕上加了点别的什么,整个就没法吃了”,她立刻回嘴道:“那如果这别的什么是颗草莓或蓝莓的话,岂不是锦上添花?”虽然她的这种伶牙俐齿观众并不陌生,但用在当时当地,却引起不少观众反感。

  港台艺人多敬业能忍耐

  相比而言,不少港台地区艺人的敬业精神则让人敬佩。比如上周参加第四期录制的徐锦江,因为拍戏档期问题原本打算推辞,但盛情难却,于是特地向剧组请假赶到上海参加练习。“原本导演组说可以安排教练去片场教他,但片场没有这种气氛,也没有大面镜子可以调整动作,我们最后还是决定提早到上海来排练。”徐锦江的太太告诉记者。

  对此,主持人曹可凡也有同感:“阿sa和阿娇的舞伴是一直跟着她们走的,档期再满,只要一有空就练。她们的这种认真态度让我很惊讶。包括罗家英、陈德蓉这些港台艺人都是一样,尤其孙兴比赛那晚膝盖还受伤了,看到他长跪不起的样子,我真的非常感动。”

  采访中,孙兴对受伤一事不愿多谈,其经纪人林小姐告诉记者:“孙兴的膝盖是比赛时做跪地动作时弄伤的,严重到第二天他去机场要坐轮椅上飞机。”但在当晚比赛时,孙兴却自始自终都没有向评委提过一句受伤的事情。他给记者的解释是:“我会找一个理由去做一件事情,但绝对不会找千万个理由作为自己没有做好的借口。”

  观众表示很讶异很失望

  港台艺人与内地艺人在节目中的不同表现,很快被观众觉察到,相当数量观众对这种差距感到讶异,“有些内地明星名气不大,脾气倒不小,动不动就闹退出,或者反驳评委点评,这都是缺乏涵养的表现。奇怪的是,为什么这些事都发生在内地明星身上,真让人失望。而港台地区和韩国的参赛明星,就表现得谦虚得多,即使有不满,也表现得很委婉,像第一场郑希怡比赛中因舞鞋脱落意外离开,看她赛后伤心的泪水,有点儿心疼。”

  也许就这样把内地艺人“一棍子打死”有欠公平,但怎样面对不同意见,往往是考验一个人个人素养的关键时刻。对此,孙兴的回答也许可以给人以启示:“这个比赛把艺人真实的一面带给了观众。评委们的话很真实,不好就是不好,如果他顾及明星的面子问题,太客套的话,会使节目显得虚伪。艺人在这个比赛中要摆正心态,自己是以选手的身份参加,对于评委的点评,首先要尊重,不管对错应该接受,因为接受别人的批评,才有更大进步的空间。”

  来源:新闻晨报 记者邱俪华 实习生孙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