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片场直击:家辉突破尺度 冰冰素面朝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4: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探班《苹果》剧组

  文/图本报记者余姝实习生王珊珊

  电影《苹果》目前正在北京紧张拍摄。22日上午,记者赶往片场探班,这里刚刚拍完一场情意绵绵的交谊舞戏。据导演李玉介绍,这场戏是为了表现林东(梁家辉饰)和王梅
(金燕玲饰)夫妻之间的复杂关系而特意加入的,“原先剧本中梁家辉和金燕玲这对夫妻的关系太反常了,一直处于矛盾中而没有结合点,选择跳交谊舞,尤其是恰恰舞,正好能让他们有缠绵的地方。”

  剧中的男主人公林东是一个“内心没有完全坏掉”的人物,因而导演李玉评价其为“可爱的混蛋”,饰演者梁家辉对此评价颇为赞同。经过近一个月的拍摄,梁家辉对这个人物角色似乎也有了更深的理解,他解释道:“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悲剧人物,加入‘可爱’是为了加重悲剧特色。”至于片中的一些“继《情人》之后突破尺度的表演”,梁家辉笑着说,“这只是故事里正常的场面,没有故意要挑战尺度”。而对于是否担心审查被剪掉,梁家辉很坦然地表示,“演员在演戏时不应该有自我审查尺度,规范在框框里是无法表演的”。

  与梁家辉演对手戏的金燕玲,来自台湾,以艳星形象出道,后转变为演技派,成为关锦鹏、杨德昌等导演最爱,曾多次获得香港金像奖和台湾金马奖。由于有了两次失败的婚姻,金燕玲对自己所饰演的角色则有着更为“刻骨铭心”的理解,“我很了解结婚很长时间之后逐渐变得冷淡的夫妻关系,也知道在婚姻中受挫折和创伤的女人是怎样的心态”。

  在《还珠格格》的金锁之后,范冰冰可谓太久没有演过这样“地位低下”的角色了。然而范冰冰对于这样的素面朝天却觉得“特别舒服”,她认为“不化妆让演员尤其是女演员没有了负担”。该片的第一场戏便是剧中最重头的“强奸”案的发生,为了更加真实地表现喝醉的状态,范冰冰连喝了一瓶红酒外加两杯二锅头,“入戏得一塌糊涂,直到大伙儿收工,她一个人还在那儿演着”,与其演对手戏的佟大为一边为范冰冰撑伞遮阳,一边向记者透露其“醉酒趣事”。别看佟大为对范冰冰如此关心备至,在戏里两人可没这么“相敬如宾”,前天才刚刚结束了一场小两口打架的戏。

  

片场直击:家辉突破尺度 冰冰素面朝天

  

片场直击:家辉突破尺度 冰冰素面朝天

  四位主演对婚姻家庭各有一套看法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