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马奖提名:《如果•爱》大热《夜宴》遇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1: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前晚,第43届台湾金马奖公布了最终入围名单,《如果·爱》凭借12项提名成为最大赢家,而当初报名15个奖项的《夜宴》则在非技术提名奖项中全军覆没,仅获得五项技术奖项提名。最后一刻幸运入围的田壮壮新片《吴清源》为张震带来了影帝提名,斯琴高娃和周迅将为内地影人角逐影后桂冠。另外,杜汶泽凭《情义我心知》入围“最佳男配角”。而《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中的赵薇则入围“最佳女配角”。

  据悉,本届金马奖将于11月25日在台北“小巨蛋”揭晓最后结果。

  “石头”抢《夜宴》风头

  纵观此次金马奖提名名单,《如果·爱》赢得包括最佳女主角、最佳导演、最佳影片在内的12项提名,成为大热门。而由冯小刚执导的大片《夜宴》却遭受冷遇,竟然未入围任何一个重量级的奖项,只入围了一些旁枝末节的奖项。从国内的毁誉参半到金马奖的不被看好,《夜宴》已然成了一桌“冷席”。相反地,制造了票房奇迹的《疯狂的石头》作为内地、香港合拍片,则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剪辑以及最佳原创剧本等重要提名,风光十足。

  对于《疯狂的石头》能和杜琪峰的《放·逐》、陈可辛的《如果·爱》、苏照彬的《诡丝》以及谭家明的《父子》一争高下,导演宁浩表示很开心,“我们这个为电影工业所拍的电影,总算和它对口了;但是现在还不好说什么,毕竟只是提名而已”。宁浩称,如果没有什么意外,应该会出席金马奖。对于《夜宴》遇冷,宁浩称他不方便评论。

  

金马奖提名:《如果•爱》大热《夜宴》遇冷

  周迅再凭《如果·爱》获提名

  张震再遇郭富城

  在最佳男主角方面,口碑很好的《狗咬狗》果然占有一席之地,演员李灿森得以入围。金马奖提名的“常客”吴镇宇凭借《卧虎》也成功入围。和他们两个竞争最佳男主角的还有上届的对手郭富城和张震。

  去年刚刚凭借《三岔口》问鼎金马影帝的郭富城此次再以新片《父子》冲击影帝之位,正身在山西拍摄电影的他获知消息后难掩兴奋之情,于10月底生日的他,表示提名绝对是最佳的生日礼物。而张震则因为《吴清源》在最后关头入围而捞得了最佳男主角提名。田壮壮执导的《吴清源》片中对白有百分之九十是日语,不符合“华语影片”的标准,因而险些失去参赛资格,最后根据参赛规则打了擦边球,才最终搭上了末班车。对于跟郭富城第二次碰头,张震说:“重遇对手好开心,有竞争才有进步。”

  刘嘉玲挤掉章子怡

  影后方面,赛前预测将会是章子怡与周迅之争,但结果章子怡未能凭《夜宴》讨得评审欢心,四强不入,相信向来自信心爆棚的她也感意外。现在的影后之争将在刘嘉玲、李心洁、斯琴高娃和周迅之间展开。近年已甚少接拍电影的刘嘉玲,得悉入围后非常开心,还第一时间把消息告知正在拍戏的梁朝伟。她笑说,获得提名已当作是获奖,并表示自己一直没有放弃电影,只是选择好电影才接拍,如今入围证明没有选错。问到对对手的感觉,刘嘉玲高兴得忘了形,说:“开心啦!总之大家放马过来吧!”

  而凭电影《如果·爱》横扫多项影后荣衔的周迅,这次再凭该片入围。她透过经纪人表示,该片为她带来无数荣誉,故将会以诚恳态度继续其演戏生涯。李心洁则表示能够与斯琴高娃和周迅两位偶像齐齐入围,已觉得自己相当厉害。(宗禾)

  

金马奖提名:《如果•爱》大热《夜宴》遇冷

  《好奇害死猫》带旺刘嘉玲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