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百花奖今年不下“双黄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1:50 辽沈晚报

  昨日,第1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正式在杭州开幕。这是2004年金鸡百花正式分家之后,百花奖首次独立颁奖,也是百花奖首次引入“大众评委”机制。

  新闻发布会上,影协副主席康健民宣布,百花奖将不会出现“双黄蛋”,票数相同的影片会PK到底。不过,由于最佳男主角热门人选李连杰的国籍问题,他的参选身份也遭到质疑。

  关键词:大众评委

  99名评委3位辽宁人

  参加本次投票的“观众终评评委”目前已抵达杭州,这些大众评委将在杭州进行影片观摩及讨论。康健民透露,由于个别原因,本届百花奖的101名观众评委将变成99人。组委会提供的评委名单上显示,有3位辽宁评委,其中两位来自沈阳。

  至于为何设大众评委,康健民表示,曾经考虑单纯投票,但是不少人的投票同电影无关,众多“粉丝”投的是情绪票和人气票,这样无疑会伤害真正认真工作的电影人。

  关键词:双黄蛋

  相同票数一争到底

  99位大众评委分别为每个奖项的4-5名候选人投票,如出现相同票数怎么办呢?是否会像金鸡奖那样,出现双黄蛋?康健民表示,今年百花奖的最佳奖项环节,将不会出现并列奖项。如果第1、2名的票数相同,大众评委将针对第1、2名重新投票,决出最后获奖名单。而优秀影片将会评选出两部电影。

  关键词:国籍

  

百花奖今年不下“双黄蛋”
李连杰

  参选身份遭质疑

  李连杰凭借《霍元甲》入围百花奖最佳男演员奖。但去年年底的《霍元甲》片方同霍家后人的官司中,李连杰被爆是美国国籍。对此康健民说,“对于外国演员,现在还未考虑纳入参评范围内。”而李连杰究竟有没有资格入选,康健民没有正面回答,只表示回去问问看。

  记者王琳娜电自杭州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