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休斯兄弟:“《越狱》抄袭我们的手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5: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陈明辉

  美国大热电视剧《越狱》中,迷倒万千女性的主人公迈克尔·斯科菲尔德(温特穆勒·米勒饰)为了解救含冤入狱的哥哥林肯,不惜犯案入狱并经过周密的计划顺利将哥哥救出。这样的兄弟情在现实中也曾上演。

  家住美国密苏里州的罗伯特·休斯和唐奴·休斯两兄弟近日将《越狱》出品方FOX电视台和制片人保罗·斯切尔告上法庭,理由是《越狱》的故事情节来自于他们越狱的亲身经历,而FOX电视台没有为此支付任何费用。

  现实“越狱”兄弟获赦免

  1964年5月,当时16岁的罗伯特·休斯被送上少年法庭,原因是其母报警称罗伯特·休斯在一次争吵后威胁她的人身安全,试图用冰块袭击她,罗伯特·休斯随后被判5年监禁。后来事实证明罗伯特·休斯是清白的,其母亲是一名妄想症患者,经常产生幻觉,而她本人后来也宣布撤诉,只可惜已于事无补,罗伯特还是得等到21岁才能重获自由。

  当时20岁的哥哥唐奴·休斯一直与弟弟感情深厚,他开始精心策划越狱行动,并在弟弟入狱两个月之后成功将弟弟救出。两兄弟整整逃亡了4年,其间他们不断地变换工作和住所,警方一度以为两人已逃亡国外。两兄弟后来找到了“肯萨斯城市之星”出版社,听取了两人的自述后,该出版社为他们出版了一本自传,详细记录了他们这四五年来的苦难经历。该书面市后造成很大反响,两兄弟也最终在1968年获得了官方的赦免。

  

休斯兄弟:“《越狱》抄袭我们的手稿”

  第二季的故事中,迈克尔与林肯两兄弟已成功越狱

  电视剧与手稿很相似

  休斯两兄弟言之凿凿地表示,2001年他们曾把自己的亲身经历整理成一份手稿,拿给FOX电视台“毛遂自荐”,不过该电视台负责人对他们反应冷淡,称“不感兴趣”。可是,去年秋天,休斯兄弟惊异地发现,FOX开始播放《越狱》,而其中的故事情节与他们的手稿有八成相似!

  “这是一次富人践踏穷人权益的典型案例。”63岁的唐奴·休斯对记者说。这宗知识产权官司上个星期被提交至谢佛森市级法院,被告包括FOX电视台和《越狱》制片人保罗·斯切尔,不过索赔金额有多少尚未有确切消息。据悉,休斯兄弟生活困顿,两人住在密苏里州某大厦两个很小的单位里,无业,靠领社会救济金度日。59岁的罗伯特·休斯说,《越狱》的播出不仅是对他们知识产权的侵害,也断了他们将来的财路:“如果现在我们把剧本手稿卖给某个电视台或电影工作室,他们肯定会说我们是抄袭《越狱》,但事实是反过来的。”

  FOX电视台发言人斯科特·克劳金表示,FOX还没有收到法院的传票,所以目前不会作出任何回应。制片人保罗·斯切尔也通过助手表示自己不方便发表看法。

  《越狱》第二季度正在热播,讲述主角迈克尔和林肯两兄弟逃出监狱后在各城市继续逃亡的故事,而休斯兄弟指出,第二季度已播出的剧集中出现过的超过30个地名、人名和事件,都与他们的剧本非常相似。

  

休斯兄弟:“《越狱》抄袭我们的手稿”

  扮演迈克尔的米勒每天要花四个小时在身上画上“越狱密码”文身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