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反盗版百日行动”收缴非法出版物近六千万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6:20 中国新闻网

  

“反盗版百日行动”收缴非法出版物近六千万件

  安徽淮南开展“反盗版百日行动”集中销毁活动,截至10月20日,共出动检查人员2,989人次,清查经营店摊1,558个次,收缴各类非法音像制品2.5万张,非法计算机软件1.1万张,非法书刊15,554册。中新社发 (陈彬)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

东莞十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马海燕)过去一百天里中国共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五千八百三十七点七万件,查办相关案件一万余起,这是记者从在此间召开的全国“反盗版百日行动”总结会上获得的信息。

  在对二十四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反盗版百日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交叉检查验收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新闻出版总署和各省市版权方面负责人汇聚广东东莞,对各地“反盗版百日行动”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

  在过去三个月里,各地共出动出版物市场检查人员八十八点一万人次,检查出版物市场十五点三万个次,检查店档摊点四十九点八万个次,检查印刷复制企业十一点六万家次。处罚违规店档摊点一点八万个、印刷复制企业四千四百零八家、网站两千三百七十七家,取缔关闭店档摊点一点三万个、印刷复制企业六百四十六家、非法网站一千零六十一家。

  据统计,全国共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五千八百三十七点七万件。其中破坏社会安定、危害国家安全、煽动民族分裂的非法出版物四十四万件,淫秽色情出版物一百零五点二万件,盗版出版物五千五百六十七点一万件,非法报纸期刊八十三点一万份,走私光盘三十八点二万张。

  “反盗版百日行动”自今年七月十日至十月二十五日在全国开展的以集中打击盗版音像和计算机软件制品为重点的专项治理行动。这次行动是历年来声势最大、力度最大、持续时间最长、产生效果最明显的一次。有关负责人特意强调:今日总结只是一个阶段性总结,反盗版行动还将长期持续下去。(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