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创意广告语擦亮云字号招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09:58 云南日报

  

创意广告语擦亮云字号招牌

  当广告语升华为丰富的内涵及引人回味的巧思妙句,广告本身为客户带来的已不仅是巨大的商业价值,更是伴随企业成长的一种文化,一种理念……已有10多年历史的云南广告业,灵动着纷繁创意,让诸多云字号招牌走出了云南,深入人心。

  “昆明天天是春天”

  作为全国首家进行城市广告宣传的昆明,以“昆明天天是春天”这一形象亲切的广告语,使昆明的城市形象迅速地深入人心,继而掀起了城市形象广告的热潮。

  该广告语获得当年中国国际城市形象广告大赛金奖。

  “吃洋芋长子弟”

  子弟土豆片策划首先从品牌定位出发,将“吃洋芋长子弟”这句昆明土话作为广告语,显现了本土特色。这一招让子弟土豆片迅速提高品牌知名度,提高销售量,拓展了市场,一个广告策划为企业带来很好的经济效益。

  “云南红神秘之酿”

  如何从众多的红酒品牌中脱颖而出,云南红的成功策划案无疑是一个经典案例。

  定位于“神秘之酿”是其整体策划中的点睛之笔,从酒瓶的外包装到整个媒介宣传所营造出的神秘特色和浓郁民族风情,使云南红品牌在国内红酒业中迅速崛起。

  “好水源于大山”

  云南山泉策划不仅提出了“好水源于大山”这样一句朗朗上口的广告语,还将云南十八怪

漫画作为包装图案的重要元素,来突出云南特色。此外,云南山泉最大的成功之处还在于抓住一切机会进行公关营销。例如为世博会提供饮用水及宣传品、为送水工发高薪、赞助文化活动、资助贫困学生、为今年扑灭山火军民免费提供矿泉水等。

  “喝一口咂咂嘴”

  “多喝奶”营销策划首先提出农村包围城市的营销理念,先打开企业所在地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的市场,并提出广告语“喝一口咂咂嘴”,随后又提出牛奶果盘新概念。

  “绿色养人健康养身”

  “杨林肥酒”营销策划将一个濒临灭绝的云南百年品牌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先后提出“绿色养人健康养身”的广告语,将杨林肥酒酒色淡绿与现在提倡吃绿色食品的结合点明确提出,突出产品特点达到吸引消费者的目的。今年又以一个长达9分钟的广告片及杨林肥酒探源系列稿件,阐释了杨林肥酒的历史、保健功效及文化内涵。

  “旧貌换新盐”

  云南盐化“白象”营养盐策划,在作了市场调研后,发现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水也升级喝瓶装、桶装的了,油也升级为花生油、橄榄油,从而提出普通盐的升级版——营养盐的概念。并以“旧貌换新盐”的广告语引导人们在吃盐方面观念的转变。也使“白象”营养盐的销量从50吨上升到2005年的1000吨,到今年上半年销量达1400吨。

  □ 本报记者黄颖 张敏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