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鸡百花上演四女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5:37 华商网-华商报

  金鸡百花电影节将在今日闭幕,“寂寞”的电影节也终于迎来一些明星。昨日是电影节开幕以来,新片宣传最集中的一天。《云水谣》、《男才女貌》、《玉战士》等都在杭州摆开擂台,徐若瑄、李冰冰、张静初、高圆圆都赶到现场,当上各自电影宣传的“台柱子”,现场也基本上成了四个女人的战场。

  ;可爱徐若瑄

  爱情就是不顾一切

  

金鸡百花上演四女斗(图)

  刚出场时徐若瑄还穿着

高跟鞋,但在接受记者专访的时候,她却已经换上了平底鞋,原来是以前脚伤还没有好,穿久了高跟鞋很不舒服。

  徐若瑄在《云水谣》中并没有展示自己的性感形象,徐若瑄说,电影角色跟唱片不一样,电影中的角色越不像自己越有挑战。演这个电影是想体验一种“等一个男人一辈子的感觉”,于是就随剧组去西藏,而在这里她也创下了“五天不洗澡”的纪录。而谈到此次内地拍戏的感受,她表示内地的电影人都是性情中人,都很豪气。

  徐若瑄和吴建豪的恋人关系早就不是新闻,不过,前不久两人却闹到了分手的地步。从那以后,徐若瑄总是避谈爱情。前几天,吴建豪高调地说,他和徐若瑄已恢复友谊。昨日谈到爱情的话题时,吴建豪照例没有出现在徐若瑄的话语中,她表示自己的爱情观很传统,“不会主动去追男生,也不会痴痴地等一个男人一辈子。我对爱情的态度就像我歌里唱的一样,不顾一切狠狠地爱。”

  徐若瑄有一系列进军内地的计划,除了这部电影,还有新的唱片要到处宣传。采访时,她甚至伸手摇着坐在面前的女记者的腿,撒娇地说:“我一定要打开内地的知名度。你知道吗,有人看见我,很惊讶地说:‘你不是那个,对了范晓萱,哦,不对,是舒淇’,我多尴尬啊。”当记者告诉她现在内地她的人气很高的时候,她瞪大了眼睛,“真的吗?我太高兴了。”

  热情李冰冰

  缘分为爱情做主

  

金鸡百花上演四女斗(图)

  昨日出现在记者面前的李冰冰,虽然远远比不上徐若瑄的可爱,但说起话来却滔滔不绝,热情而不乏理性。

  在《云水谣》中,李冰冰扮演的是陈坤的战地爱人,拍片时的艰苦感受以及这部影片带给她的收获成了采访中的主要话题。她说片中女孩子的爱情是勇往直前、义无反顾,这样的爱情让人震撼,“这个人物较我以往的角色,会有超水平的发挥,是我多年表演的厚积而薄发,有的放矢。与《天下无贼》中那个风情万种的李冰冰不同,两个角色是两个极端,这是种挑战”。不过当被问到是否在爱情上也如片中角色那样勇敢时,她则理性地表示,“我没有电影中那么勇敢,100个男人看了会有99个感动。我相信这样的爱情一定存在,但是不多。我身上应该不会发生这种爱情,不过我也不知道,爱情要看缘分,也说不成,人常有打自己嘴巴的时候。”

  问及前一阵合作传出绯闻的周渝民,李冰冰略微有些尴尬,她用“很好的合作伙伴”来形容,当被问及有没有经常打电话给对方时,她则开始回避,“我不想回答这个问题。”

  因为主演《天下无贼》被提名百花奖最佳配角奖,李冰冰表示她绝对有信心得奖,“这个奖别人也有机会得,但我有信心。如果得不了,仍然会努力。”

  性感张静

  对什么都没想法

  

金鸡百花上演四女斗(图)

  昨日张静初的打扮,从头发造型到穿着,都让人联想到白灵。与白灵的敢露不同的是,坐在记者面前的她,专门找了一块布盖在自己的腿上,“我的裙子太短了。”

  在中芬合拍片《玉战士》中,张静初终于过了一把“打女瘾”,圆了梦的她心情自然高兴,发布会上忙不迭地要表达自己的辛苦和满足。看到芬兰导演的翻译翻译的效果不好时,拥有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硕士学位的她还不时地充当翻译。

  不过昨日张静初的表现还是让大家有些不满意,对每个问题的回答中几乎都有一个“我没什么想法”。当首先被问到“你是否和章子怡一样,以后也要走国际路线”时,她称,“我没什么想法,不要拿我和章子怡比,她跟我没关系!”记者又问:“你导演系毕业,为何到现在一部导演作品都没有?”她同样回应:“我没什么感觉,学导演的未必做导演,做导演的也未必学导演。”在被问到:“以后还打算拍电视剧吗?”她又应付过来:“没什么想法,要看剧本。”直到被问及“对新一年的想法是什么时”,她终于换了种说法,“希望一年能拍一部艺术片、一部商业片吧,其他没想法!”

  清纯高圆圆

  相信真空一样的爱情

  

金鸡百花上演四女斗(图)

  清纯的高圆圆今年的出镜率很高,《宝贝计划》里做了一个清纯的“花瓶”,预定明年1月上映的《男才女貌》里,她和余文乐谈了一场纯洁感人的恋爱。高圆圆似乎要清纯到底,昨日为电影《男才女貌》宣传的她,再次清纯了一把。

  高圆圆在拍这部电影的过程中,经历了《青红》扬名国际,经历了与张亚东恋情遭遇第三者、宣布分手后。最近又传出张亚东与瞿颖即将结婚的消息,一年之中经历如此变故,原本简单的高圆圆也逐渐成熟,眼神里偶尔也有稍纵即逝的沧桑和忧伤。对于情感问题,她一概装傻不再回应,只是在谈角色时透露了一点心迹,“这个故事打动我的就是纯真,年龄越大就越容易怀疑这种纯洁的感情,演过这个戏后,我开始重新相信这种像真空一样的爱情了,希望观众能和我一样,能重新找回过去的感觉。”

  杭州宣传新片《左右》

  王小帅坦言也想摘百花

  第六代导演的标志人物之一的王小帅昨日出现在杭州,借光金鸡百花电影节宣传新片的他,宣布自己蛰伏两年的新片《左右》将于11月初正式在北京开拍。目前确定了南特影帝成泰生、刘威葳和田原,而他御用的女主角高圆圆也有望加盟。

  《左右》改编自与一个白血病女孩有关的亲情故事。在生与死的面前,人们如何跨越道德底线是这部电影探讨的问题。“我们的生活常常不尽如人意,感觉到自己像是被生活牵着鼻子走。我的电影描写的就是这种无奈,这种被人左右的感觉。”当下王小帅最烦恼的就是演员太难找,好的三十几岁的演员非常少。王小帅感叹自己找了几百个演员才从好朋友贾樟柯那里挖角成功,把《世界》里的成泰生“挖”了过来,“他是很有生活经历、很有表演质感的演员,非常符合《左右》里的角色。”

  在谈到自己的《青红》没有入围过百花或者金鸡时,王小帅表示,“我很爱百花啊,但百花未必爱我们,别以为我们这批导演就很极端、很叛逆,甚至看不起国内的一些奖项。其实我很希望自己的电影能得个金鸡或者百花什么的。”

  针对前日有院线公布了今年票房最“差”的十部电影,全是小成本电影,王小帅替这些影片鸣不平,“因为这些小成本电影放映时,可能正遭遇大片,观众一下被商业片吸引,当然会被淹没。要是有一个特别的空间、特别的放映场所,情况完全不会是这样的。”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特派杭州记者唐爱明/文王智/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