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德纲收徒从娃娃教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3:38 北京晚报

  

郭德纲收徒从娃娃教起

  本报讯(记者王润实习记者孙丹)昨天可是郭德纲的大日子,先是上午收徒,将何云伟,曹云金,孔云龙,栾云平以及于云霆五位徒弟正式纳入门下。其中,于云霆是由大师兄何云伟抱着行拜师礼的——因为他到目前为止,只有半岁。他的父亲正是郭德纲的黄金搭档——于谦。

  

相声界的拜师礼很有意思,一拜就是四位。除去师父本人,还要拜“引保代”,即“引师”(向师父引荐徒弟的人),“保师”(担保人,保证徒弟不会中途辍学),“代师”(在师父不在的时候履行师父责任的人)。这次的“引保代”分别是:何云伟的搭档李菁,铁路说唱团副团长刘际和于谦。正式拜师不仅要向师父行拜师礼,还要大摆宴席,宴请同行的前辈和宾朋,同时,还要与师父互换礼物。这次五位云字辈的徒弟送给四位师父和师娘每人一枚戒指,师父则送给徒弟们每人一把扇子,一块醒目和两块手帕。

  相声老前辈常宝华,著名相声演员侯跃文,侯耀华,石富宽,师胜杰,奇志,谢添顺以及连立如,梁厚民等曲艺界的老艺术家都来到现场祝贺。而且几乎每个人上台讲话都三句不离本行地抖起了包袱,使得收徒现场看起来快要变成演出现场了。

  至于演出现场,当晚的德云社成立十周年庆典演出开幕式则更加热闹。德云社的演出本来就热闹,歌星周华健的上台捧场使得现场在演出开始前就掀起了一个小高潮。台下的观众看到歌星时传统的掌声和尖叫声很快转变成一片“钢丝”特有的叫好声:拖着长声的“吁……”连周华健也学会了,一直到演出结束在后台合影,还在一边摆Pose一边乐着大叫“吁……”

  郭德纲新创作的相声段子《我是黑社会》是本次演出的“攒底”,一如郭式相声的一贯风格,开场一段铺垫之后,就开始以几秒钟一个包袱的频率逗乐大家,忙坏了台下的“钢丝”:除了忙着乐,就是忙着“吁”。

  今晚,是德云社庆典演出的第二场,老先生专场,很多久未登台的曲艺界老前辈将登台献艺。有兴趣的观众可以前往观看,不过目前很可能大部分票已经被黄牛们“收集”走了,买票兴许不是件太容易的事儿。

  J069鄂晓颖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