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贾樟柯《双雄会》将启动 张曼玉片中演空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4:13 中国新闻网

  

贾樟柯《双雄会》将启动张曼玉片中演空姐(图)

  贾樟柯(资料图)中新社发 徐曦弋 摄

  

贾樟柯《双雄会》将启动张曼玉片中演空姐(图)

  张曼玉(资料图)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明年年初开机的《刺青时代》,将开启贾樟柯的商业电影大门,这是第一当然不会是唯一。记者昨天获悉,贾樟柯暗自筹备多年的另一个剧本《双雄会》已随《刺青时代》一同启动,将紧随“刺青”其后开拍。前日,贾樟柯兴奋地向记者透露了《双雄会》的暂定阵容———音乐人林强和国际影后张曼玉,张曼玉将在片中扮演一名空姐。

  据了解,《双雄会》的项目贾樟柯已筹备三年有余,他个人提出了拍摄意向并且开始独自筹备剧本。故事是一个关于上世纪50年代中国香港的故事,借用中国戏曲名段《三岔口》的寓意,描写当时中国香港被迫工业化的大背景下,中国香港、中国内地和中国台湾三地的环境影响。

  贾樟柯前日携《东》赴台参加“2006国际纪录片双年展”首映后向媒体兴奋表示,《双雄会》的阵容属意林强和张曼玉。曾为侯孝贤制作电影音乐的音乐人林强,连续为贾樟柯的《世界》、《东》和《三峡好人》打造电子风格的配乐,深得贾樟柯赏识。“我这两天在收集关于国民党军人当年的访谈、回忆录等史料,林强将饰演困在中国香港进退两难的国民党军人。张曼玉演空姐,她和林强不同,可以周游各地。”

  贾樟柯评价林强说:“我看过他在《南国,再见南国》中的演出,是我想象中的宠辱不惊的民初人。他像写毛笔字长大的,活在大动荡里的中国人。”至于和张曼玉牵手,贾樟柯表示得益于两人前年合作的公益广告短片,“张曼玉是个表演天才,很敏感,可以帮我塑造我所需要的角色。”

  记者昨天连线贾樟柯,他觉得故事的动荡感有些类似于《世界》,而男女主角在这样的风云背景下产生一段错位的爱情。“林强扮演的国民党军官从中国内地迁徙至中国台湾,最后落脚中国香港,在那里他遇到了空姐张曼玉,他去不了美国,也回不了中国内地,他们的青春年华就在无可奈何中老去。”记者觉得基调颇似王家卫风格,但贾樟柯表示绝不一样。他透露林强和张曼玉均在接触中。

  贾樟柯制片人周强昨天接受访问时表示,两年前合作广告时,贾樟柯和张曼玉已经很有兴趣地互表合作意向,“当时只是说好合作一部电影,至于哪个剧本没有讲好,结果贾樟柯就特意为她写了一个合适的角色,再次联系上她。”据悉,张曼玉很喜欢贾樟柯的电影风格,《任逍遥》和《世界》在戛纳及威尼斯首映时,张曼玉曾专门去捧场,她曾表示,如果要在中国内地与年轻导演合作,她将首选贾樟柯。周强表示,2007年到2008年,贾樟柯会陆续拍摄一些大投资的商业电影,“以前他拍摄所生活的环境和身边人居多,以后他会关注更多中国历史事件。”周强表示,贾樟柯会像王家卫一样,起用最好的演员,拍摄艺术品质很高的商业电影。(记者 邱致理)

  来源:上海青年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