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惊报妮可·基德曼的新郎正在戒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5:12 南方网

  

惊报妮可·基德曼的新郎正在戒毒

  妮可·基德曼

  

惊报妮可·基德曼的新郎正在戒毒

  凯斯·厄尔本

  

惊报妮可·基德曼的新郎正在戒毒

  凯特·摩丝

  

惊报妮可·基德曼的新郎正在戒毒

  帕丽斯·希尔顿

  10月19日晚,田纳西州纳什维尔的坎伯兰郡高地戒毒康复中心来了两个“不速之客”,一名披着长发的男子满脸忧郁走了进来,而在他身边与他十指相扣的是一个身材高挑、金发碧眼的女子。他们便是在今年6月因为一场世纪婚礼而备受瞩目的好莱坞银色情侣妮可·基德曼和凯斯·厄尔本。他们此行的目的,就是让凯斯接受一个28天的戒毒疗程。

  毒瘾复发关系紧张

  就在今年6月,两人举行了万众瞩目的盛大婚礼,并搬到美国田纳西州的纳什维尔地区。这对名人夫妻在过去十二个月成为纳什维尔州最引人瞩目的一对。在当地一家泰国餐厅工作的职员彼得·扎鲁帕,说起这对夫妇每周至少有两天在他那里一起共进晚餐。“他们经常都来这里用餐,”他指着墙上一幅他们的镶框照片说道,“他们是很好的人,都喜欢吃寿司,凯斯以前喜欢吃泰国菜的,不过有次他尝过寿司后就开始把我们的食物打包拿回家。”而对妮可和厄尔本来说,他们也很习惯纳什维尔的生活方式,到处串门而不怕受到狗仔队的打扰。

  一个当地咖啡店老板说这对夫妇经常到这里喝上一杯。“他们跟普通人一样,同样喜欢咖啡”,咖啡店的经理赖恩·芬尼说道,“他们回归自我,而且人们会放他们一马的。”

  然而,凯斯的毒瘾复发不仅破坏了他们平静的生活,而且别人眼中的银色光环也就此被打破。据美国的杂志报道,妮可在赴欧洲拍摄电影《黄金罗盘》期间,凯斯因为妻子不在身边,天天在酒吧喝酒,然后又“重操旧业”,让毒瘾的心魔控制了自己,后来,朋友悄悄通报,妮可才发现凯斯背着她酗酒和吸毒,于是打电话要他勇敢面对此事。知情者透露:“妮可当即打电话警告凯斯,而凯斯则责怪妮可不该派人监视他。”当妮可让凯斯在“毒品和婚姻”中“二选一”时,凯斯才答应立即接受戒酒治疗。“因为他无法想象离开妮可的生活。”据称,因为这次的危机,妮可已经对她和凯斯的关系感到了困惑,“有些话她不会亲自对凯斯说,但她曾向亲友透露,自己的婚姻已处于危险边缘。”

  毒瘾难戒早有前科

  其实这并不是凯斯第一次进入戒毒所了,他曾经就是个瘾君子,而且已经和毒品战斗了8年。在2002年凯斯就写过一首《你不是我的上帝》,歌词中形容他和毒瘾挣扎的痛苦。

  早在1998年,凯斯曾经主动走进一家戒毒所,而且和其他同道中人一样,戒毒过程反反复复。直到今天,虽然他表示已经8年没有碰过毒品,但他拒绝采用“我已经战胜毒品”之类的说法。他说这样做的原因是,他深刻体会了毒品的危害,了解要完全不沾毒品所需要的艰辛。面对关于毒品这个敏感话题的询问,凯斯表现得十分坦诚。他解释了数年前的状况:“那时我每天都要注射好几次,尤其是心情糟糕的时候,因为我刚离开家乡澳大利亚来到美国,发展歌唱事业。而在美国,一切都是从头开始,我只是个不起眼的小人物。我还记得当时在纳什维尔租了最便宜的房子。有天晚上犯毒瘾,我浑身发抖,然后凌晨5点跑上街四处找毒品小贩。那是我人生中最糟糕的一段时间。”然后他解释说,与毒品的战斗是持久的。“可卡因让人们失去一切,信仰和自尊都会消失。我是幸运者,因为我还有音乐陪伴。而任何毒品,我敢说,即使你保证10年不碰它,你也不要妄下结论说已经赢了这场战斗。”

  也是因为这样,当他这次毒瘾复发之后,他的叔叔布赖恩·厄尔本扬言要扭住他侄子的脖子拉他回去,并提到,他对曾经戒酒戒毒的凯斯再度吸毒的消息感到非常震惊。“如果我能抓住他,我会扭住他的脖子。”家住新西兰海伦丝镇的布赖恩说道。参加了凯斯六月的婚礼,布赖恩无法想象厄尔本竟然会在婚后短短时间内又犯毛病。布赖恩有点怀疑戒毒中心会使凯斯浪子回头。“嗯,他以前进戒毒中心都治不好,对吧?”布赖恩说,“第二次还会有用吗?”

  态度诚恳共度难关

  不过,即使自己的叔叔对他没有信心,但妮可还是以大局为重,她发现事态严重,于是直接飞回美国陪伴夫婿共同面对问题。或许是意识到这段婚姻因为自己的错误而岌岌可危了,凯斯立刻采取了补救的措施,他不仅让妻子陪伴他走入了戒毒所,以“酗酒”的原因还向媒体发表了一个声明,在他的声明中说:“我非常后悔自己的酗酒行为,对不起妮可和那些爱我和支持我的人。得到来自我妻子和亲朋好友的帮助和坚定的支持,我要下定决心痛改前非。”这个做法让妮可觉得他“认错”的态度诚恳,因此也决定站在丈夫身边,并信誓旦旦地说会一直陪在老公身边支持他渡过难关,在此期间甚至愿意“当他的护士”。

  据悉,在凯斯已入住解毒所期间,“妮可一直站在他的身旁,他入院登记时她一直陪在他左右。”夫妻俩的一位友人透露,“妮可知道凯斯过去与毒瘾和酒瘾斗争的始末。他们不会让这件事破坏两人的婚姻。”除了在行动上积极配合丈夫外,妮可也注重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为更好地帮助凯斯而努力,因此,她找来一个顶尖心理学者———她的爸爸来帮助解决她丈夫的吸毒问题。据悉,在安排好凯斯入住戒毒所之后,她就跟她的父亲安东尼·基德曼博士通电话详谈了一番。有报道指出,妮可的爸爸正结合专业上的知识,父亲的引导和天主教的信仰来帮助她渡过难关。之后安东尼博士夫妇便飞到美国守在女儿的身边。

  亲朋好友出力相助

  不仅如此,妮可的妹妹安东尼娅·基德曼也从悉尼飞到美国陪伴妮可,特别是在凯斯生日的那天。10月26日,是凯斯39岁的生日,这是他们结婚后的第一个生日,本来是件开心的事情,但是由于凯斯在戒毒所内,在一台治疗仪器上度过他的生日。而夫妇俩在纳什维尔的两百万豪宅里没有举行生日会,显得空荡荡。为了陪着伤心的姐姐妮可度过这个郁闷的日子,作为悉尼一个节目的主持人,安东尼娅仓促地取消了她的安排,乘飞机飞往美国。另外,在妮可的这个困难时期,她的前夫汤姆·克鲁斯也及时伸出了援手,知情人透露:“克鲁斯听到妮可情绪低落的消息后,虽然为自己的婚礼忙得不可开交,但还是抽空打电话告诉她,表示随时都能向她提供尽可能的帮助。”这让妮可感到十分宽慰。

  而凯斯方面,他的事业也并没有因此而遭受重大打击,这对他来说实在是一个万幸的事情。在他进入戒毒所之前,原本他就应该前往澳大利亚宣传自己的新专辑和出席ARIA颁奖礼的,但是这一切都被延迟或者取消了。不过,象征澳洲格莱美奖的“唱片工业协会奖”(ARIAAwards),并没有因此就放弃凯斯,该奖项的主办方日前表示,不会换掉这位惹祸的乡村歌手凯斯,因为他们没时间再找一个合适的人选了。

  在登记美国的戒毒所之前,这位澳大利亚歌手被安排在悉尼举行的这个行业年会上登台表演,如今凯斯进入了戒毒所,但是他们却不想换人,表示他出来后依然让他上台。ARIA的发言人马克·柏强调,他不会随便找个替补来代替厄本演出:“这可不像打饼模那样可以随时替换出一个像凯斯这样的歌手。”

  好莱坞瘾君子

  在好莱坞,不少明星都受过毒瘾的困扰,不少人都因此而经历过婚姻的失败和事业的低谷,凯斯有家人和友人的相助,算是幸运的。

  凯特·摩丝

  2005年,英国超模凯特被媒体爆出因为染上吸毒的恶习而无法自拔,还刊登了摩丝熟练吸食可卡因的视频截图。之后她的事业一度陷入低谷,直到今年才重现曙光。

  帕丽斯·希尔顿

  帕丽斯最近又被发现身上藏有大麻。而她与毒品一直“纠葛”不清,2005甚至还因为诱使未成年人吸毒而差点面临牢狱之灾。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