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鹰节落幕 张国立蒋勤勤“最具人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5:55 南方网

  

金鹰节落幕张国立蒋勤勤“最具人气”

  殷桃李雪健获“观众喜爱”

  

金鹰节落幕张国立蒋勤勤“最具人气”

  蒋勤勤张国立同获大奖

  第六届金鹰电视艺术节于昨晚(29日)在湖南长沙落下帷幕,27座金鹰奖杯终于名“鹰”有主。在当晚举行的颁奖及闭幕式晚会上,深受关注的一些电视表演类奖项和主持人奖项也揭开了面纱。

  本届金鹰节评选出了“观众喜爱的电视剧男、女演员”各四人。“观众喜爱的电视剧男演员”分别是:在《亮剑》中出演亦正亦邪将军李云龙而深入人心的李幼斌,在《红旗谱》里扮演朱老忠的吴京安,在《乔家大院》中扮演乔致庸的陈建斌,在电视剧《搭错车》中饰演哑巴父亲孙力的李雪健。“观众喜爱的电视剧女演员”分别是:在《家有九凤》中扮演七凤的朱媛媛,在《任长霞》中扮演任长霞的刘佳,在《乔家大院》中扮演陆玉菡的蒋勤勤,在《搭错车》中饰演阿美的殷桃。

  本届金鹰节最大的悬念———“最具人气的电视剧男、女演员大奖”由观众投票产生,得票最高的张国立(《五月槐花香》中扮演佟奉全)、蒋勤勤(《乔家大院》中扮演陆玉菡)获得了这一奖项。“最佳表演艺术奖”从获得“观众喜爱的电视剧男、女演员”的八人中产生,由刘佳和李幼斌夺取。此前有关陈建斌、蒋勤勤夫妇将携手共获“最具人气的电视剧男、女大奖”的传言并未能如愿,也算是这对夫妻双双获奖后的一个小遗憾。

  晚会还颁出了“最佳电视节目主持人”奖,这是本届金鹰节主持人类的最高奖项,来自央视的董卿打败了同事李咏,有些意外地获得了这一奖项。李咏、汪涵、于辉、胡紫微、褚天舒等五人获得了“优秀电视节目主持人”称号。在本届金鹰奖最佳主持人的21位提名者中,除李咏、董卿二人来自

中央电视台外,其余均是在电视界小有名气的地方台主持人。此前争夺最佳电视节目主持人的焦点一直集中在号称挑战“央视娱乐底线”的李咏和
湖南卫视
“一哥”汪涵之间,最终这两个呼声最高的人双双尴尬落败。

  之前已经公布的中短篇电视剧最佳作品奖、长篇电视剧最佳作品奖、电视剧单项奖(见本月28日本版)的获奖剧组主创人员也都在昨晚的颁奖礼中上台领奖。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