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冰冰未获奖当场落泪 炮轰百花奖不公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6:05 中国新闻网

  

李冰冰未获奖当场落泪炮轰百花奖不公平(图)

  李冰冰初亮相时意气风发

  在前晚举行的第28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上,主旋律电影《张思德》成为最大赢家,一举夺得“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三项大奖,斩落冯小
刚、周星驰、张艺谋、成龙、周星驰、李连杰等大牌。而在事后的庆功宴上,李冰冰因哭诉“不公平”而引起了媒体的强烈关注。

  99位大众评委当场投票

  本次百花奖评奖首创“大众评选现场投票”的方式,让人大感意外。颁奖礼当晚,由来自全国的99位观众组成评委团现场投票,决定各奖项花落谁家。这是百花奖今年的最大创新,但也让人对其类似“超女”等选秀活动的PK性质产生质疑。

  99位(本来是101位,有两位因故不能到场)大众评委被安排在舞台上醒目的评委区,当主持人公布提名名单后,每个人按下手中的投票器,现场大屏幕上直观出现候选演员的票数。这种现场PK形式的评选方式让人大感意外。

  在当晚的投票结果上也出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在“最佳导演”、”最佳故事片“、和“最佳男主角”这三个最重量级的奖项上,《张思德》都以超过其他提名影片几倍的票数领先。这对于以“评选观众最喜爱的电影”为宗旨的百花奖来说实在让人意外,毕竟从市场实际票房看来,《功夫》、《天下无贼》等影片才是观众喜欢的大热影片。

  李冰冰哭诉评奖不公

  在“最佳女配角”奖项的角逐上,之前预选票数一路领先的李冰冰一直被媒体视为夺冠大热门。当大会颁发“最佳女配角“奖项时,获提名的人中只有元秋没有到场,而镜头扫过因《天下无贼》而获提名的李冰冰时,可以明显看出她的自信和激动。

  可几分钟后,大众评委投票的结果显示元秋以32票超过李冰冰的24票获胜。此时李冰冰则眼含热泪神色黯然,显得非常失望。

  颁奖结束后,李冰冰前往30多位影迷为她准备的庆功宴,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让人意外的是,李冰冰当场落泪,并称落败很不公平,“我跑了这么大老远,又做了那么多努力,为什么啊,真是不公平!”现场影迷见状赶紧点燃庆功蛋糕上的蜡烛逗李冰冰开心。

  得奖名单及部分公布票数统计

  最佳故事片:《张思德》

  《张思德》56票

  《功夫》16票

  《生死牛玉儒》11票

  《霍元甲》8票

  《新警察故事》8票

  优秀故事片:《生死牛玉儒》、《功夫》

  最佳导演:尹力(《张思德》)

  尹力(《张思德》)47票

  周星驰(《功夫》)16票

  冯小刚(《天下无贼》)11票

  张艺谋(《十面埋伏》)12票

  唐季礼(《神话》)8票

  最佳男演员:吴军(《张思德》)

  吴军(《张思德》)53票

  成龙(《新警察故事》)11票

  周星驰(《功夫》)17票

  李连杰(《霍元甲》)9票

  宋国锋(《生死牛玉儒》)6票

  最佳女演员:刘若英(《天下无贼》)

  张瑜(《任长霞》)26票

  刘若英(《天下无贼》)39票

  章子怡(《十面埋伏》)14票

  娜仁花(《生死牛玉儒》)16票

  最佳男配角:谢霆锋(《新警察故事》)

  最佳女配角:元秋(《功夫》)

  最佳新人:孙俪(《霍元甲》)

  注:以上奖项均有大众评委弃权不投(记者 郭爽)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