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东京电影节落幕 两部中国影片获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08:18 南方网

  

东京电影节落幕两部中国影片获奖

  参加东京电影节的中国影人

  为期9天的第1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颁奖礼前日(29日)在东京都涩谷区文化村举行。法国喜剧《OSS117开罗谍影》捧得电影节最高奖——金麒麟奖,而中国影片《十三棵泡桐》
和《父子》则分获电影节竞赛单元的评委会特别奖和最优秀艺术贡献奖。

  吕乐执导的《十三棵泡桐》改编自小说《刀子和刀子》,讲的是中国某城市泡桐树中学几个高中生之间的故事,刘欣在片中饰演18岁的女孩何凤。

  《父子》是香港导演谭家明1988年拍完《杀手蝴蝶梦》之后时隔十余年的“出山之作”,讲述了一个三口之家错综复杂的故事,郭富城在片中饰演一个脾气暴躁、嗜赌成性的厨师。

  美国影片《阳光小美女》获得了两项大奖:主演阿比盖尔·布雷西尔获最优秀女主角奖,此前并无执导电影经验的夫妻档导演乔纳森·戴顿和维莱莉·法瑞斯获最优秀导演奖。

  加拿大影片《冰球英豪》的主演罗伊·迪普伊获最优秀男主角奖。

  素有“日本银幕不老松”之称的导演市川崑和《飞越疯人院》的导演米洛斯·福曼获“黑泽明奖”(用以表彰作品兼具人文情怀和娱乐性、对世界电影作出巨大贡献的优秀影人)。市川崑已年过九旬,他的第128部作品、推理悬疑片《犬神家族》作为电影节闭幕影片放映。

  东京国际电影节始于1985年,是亚洲三大电影节之一,一般在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举行。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