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杰伦"菊花台"上弹古筝 张艺谋称赞其导演天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3:49 中国新闻网

  

周杰伦"菊花台"上弹古筝张艺谋称赞其导演天分

  日前,配合《满城尽带黄金甲》的上映,周杰伦也推出了电影主题曲《菊花台》的MV。为了配合电影场景,《菊花台》也仿照电影布景,耗资百万搭出金碧辉煌的皇宫,水波荡漾间朵朵菊花漂浮,周杰伦端坐湖面之上弹奏古筝,营造出独特的凄美感。令张艺谋惊叹道:“周杰伦在执导影像上很有天分!”

  据悉,从来没有摸过古筝的周杰伦只向老师学了20分钟就能自己弹出《菊花台》的旋律,证明了他的音乐天分。演唱《菊花台》时,周杰伦一反常态地咬字清晰,嗓音也格外细腻。MV中剪接了部分电影画面,这令亲自担任MV导演的周杰伦十分紧张:“张导的电影拍得太好了,MV也不能逊色。这是我向大导演张艺谋致敬的作品,就怕他不喜欢。”而事实是,张艺谋刚刚听了周杰伦的曲就大呼“感觉对了!”听过周杰伦讲述画面之后写好的词更是眼含热泪。

  来源:北京晨报作者:杨欣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