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巩俐:不想浪费时间演花瓶 任何事都难不倒张艺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7:08 中国新闻网

  巩俐(资料图)

  中新网10月31日电据新快报报道,之前一直被恶炒“激情戏尺度超标”的《迈阿密风云》将于11月1日正式上映,巩俐也因此出现在北京,接受了媒体的访问。对于自己早年拒
绝、近年却频频接拍的海外电影,她说:“我只是不想浪费时间去演花瓶”。而对于最为人所关注的与张艺谋的合作,她的回答则十分真诚:“他更加平和了,但跟以前没什么变样。”

  “这个戏我等了十年”

  在《迈阿密风云》中,巩俐饰演毒品联合会的女头目,以其独特魅力深深吸引了柯林·法瑞尔饰演的卧底警探。巩俐说,在自己拍《大红灯笼高高挂》的时候,迈克尔·曼的经理人就联系自己,但那时没有合适的机会合作,这次是自己等了十年的结果。“这部影片的导演迈克尔·曼我非常喜欢,他的《迈阿密风云》以前是一个很长的电视剧,在全世界很风靡。但在原来的电视剧里面是没有这个女主角的,当时导演说会为我量身定做这个人物,所以我很开心,也很幸运能拍这个片子。但为了这个角色我也等了他十年。”

  “我不会浪费时间去演花瓶”

  近两年,巩俐连连接拍好莱坞的大制作影片,《艺伎回忆录》、《迈阿密风云》等都是吸引眼球的大片。对现在“进军好莱坞”的势头,巩俐却表示,自己并不觉得迟了,早年的时候不接拍好莱坞作品是因为不想演花瓶。“那时候之所以放弃,是因为那些都是花瓶式的人物,我觉得我不想浪费我自己,没有意义,你去国外这么大老远拍一个花瓶式的人物,我觉得不需要我去演别人也都可以演。我喜欢演别人演不了的角色。”

  但巩俐也补充说,自己近两年的工作重心确实转向了海外,但完全是从剧本角度考虑的。“确实是因为有好的剧本、好的导演,而且对我来说自由度比较高一点儿,你可以发挥。”

  现在任何事都难不倒张艺谋

  前两天,在《黄金甲》的官方博客上,张伟平把十二年前巩俐和张艺谋的合照放了上去,引起了网友的激烈讨论。当被问到此事时,巩俐只是淡淡地说:“真的吗?我不知道这件事。”但当被问到“如今的张艺谋跟十年前有何差别时”,巩俐的话却多了起来。她说:“他更加漫不经心了,他的自信已经到了他觉得可以掌控一切,任何事情都难不倒他。但他变得更加平和了,他不需要去再急躁什么事情,演员坐下来跟他沟通他也更愿意听。不管我们说的对不对,如果对的他会接受,如果不对他会告诉你可能我们以前的方案会比较好。我觉得这样一个导演合作起来很舒服,他跟以前没有什么变样。” (记者郭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