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7岁小童夺粤曲大赛冠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0:53 金羊网-新快报

  近日,由佛山传媒集团、佛山电视台主办的“力迅上筑杯佛山首届粤曲歌唱大赛”总决赛在琼花大剧院隆重上演,来自南海的7岁小童潘时升以其淡定的台风、稚气可爱的表现和字正腔圆的演唱,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青睐,捧走冠军奖杯和高达10万元的大奖。

  佛山是粤剧的发源地,唱粤曲是佛山民间最喜闻乐见的娱乐方式,因此,本次粤曲大赛8月初开赛以来,仅一个月就有超过600多名参赛者报名,甚至香港、澳门两地的粤曲发
烧友,也以个人或集体的形式前来报名。经过两个多月的层层比试,最后7岁的潘时升以一曲《黄飞鸿中秋伐恶》艺压群雄,成为大赛冠军,来自佛山的欧阳秀明和广州的李嘉仪名列二、三位,而来自日本的伊东克美则当仁不让夺得友谊奖,成为城中美谈。

  赛后,大赛评委之一的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虾腔”创始人罗家宝表示,此次大赛对发掘粤曲新秀、传扬粤曲文化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能年年办,促进粤剧艺术的传承和创新。

  

7岁小童夺粤曲大赛冠军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