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邓家争夺遗产案耗时十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4:19 南方网

  

邓家争夺遗产案耗时十年

  祥哥逝世前曾与祥嫂补办豪华婚礼,4名子女当时出任伴郎伴娘,料不到数年后却反目成仇。

  提起豪门家产争夺战,在香港最为轰轰烈烈的新闻莫过于祥哥家家产争夺战,这场
遗产争夺战犹如一部上演了十年之久的连续剧,不但邓家的人筋疲力尽,就连看客们也都感到疲劳和乏味。

  1996年转业权起祸

  新马师曾(祥哥)1992年正式娶祥嫂为妻后,一直相安无事,直至1996年8月,祥哥将永祥大厦业权转到4名子女名下,引来祥嫂极度不满,为争夺祥哥共值4亿元资产埋下伏笔。

  新马师曾1997年去世时,留下三大遗产给后人,分别是楼高十一层的永祥大厦、西贡四万呎地皮及筲箕湾楚留香酒楼,价值高达4亿2000万元。

  1997年拒母入灵堂

  祥哥逝世后,祥嫂与4名子女恩怨加深,邓兆尊、邓小艾和邓兆荣等更不准母亲进入灵堂拜祭;子女拒母入灵堂,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他们四兄妹支付祥哥1500万港元医疗费用,均被迫卖掉了各自部分的产业,而祥嫂却分文未付。当年又发生过幼子兆荣遇袭,4兄妹在传媒面前力数祥嫂不是一事,祥嫂更形容家中“出了4个红卫兵”,4子女则反击祥嫂“为老不尊”等。期间十一姨又直斥八舅父骗小朋友钱及九舅父踢门事件,轰动一时。

  同年,祥嫂入禀法院要求推翻祥哥将西贡地皮押予银行以及将股份分给仔女之决定。同年,祥嫂捐出永祥大厦一成业权予东华三院。

  1999年争夺楚留香

  祥嫂与子女庭外和解,但未几祥嫂再入禀要求把楚留香酒楼清盘。翌年,法庭判楚留香酒楼清盘败诉,祥嫂需支付律师费以及巨额堂费。

  2002年入禀追股份

  邓小艾与邓兆荣入禀向祥嫂追讨楚留香酒楼350万元股份,其后祥嫂入禀高院,向他们追讨楚留香酒楼690万元之欠租。

  2005年告祥嫂吞钱

  邓兆荣及邓小艾2005年分别入禀追讨两个单位的业权,并控告祥嫂侵吞1500万卖楼收益;清明节祥嫂带同四只爱犬到祥哥坟前拜祭,都不忘暗寸一番:“这4只狗代替了我那4个红卫兵,它们不会和我争家产!”

  2006年争铺位败诉

  今年7月,高等法院裁定祥嫂在股权争执中败诉,祥嫂须交出她所持有的祥艺发展五成八股权,合共350万股予子女等小艾及邓兆荣。及至10月,祥嫂与邓小艾被传媒发现在跑马地茶叙,两母女关系开始好转。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