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国版“李咏”83岁正是退休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0:58 南方网

  

美国版“李咏”83岁正是退休时

  CBS电视网为庆祝鲍伯·巴克连续主持《叫对价》节目35年,特意为他献上礼物。

  也许你没看过他的节目,但想象一下主持了50年美国版《幸运52》的“李咏”,也就有个大概印象了。昨日(1日),在从业50年、主持CBS《叫对价》(The Price Is Right
)节目35年之后,一头银发的日间节目偶像鲍伯·巴克(Bob Barker)宣布在明年6月金盆洗手,“到12月我就83岁了,趁年轻,还是退休吧。”

  从业纪录超过强尼·卡森

  曾经21年担任美国小姐和世界小姐大赛司仪的巴克,从1956年开始电视生涯,为NBC主持游戏节目《结果的真相》,1972年9月4日第一次登上《叫对价》的舞台,从此之后再没有离开过。2002年他就打破了强尼·卡森连续为NBC主持《今夜秀》28年的纪录。

  《叫对价》是CBS电视网的王牌游戏节目,也是美国电视史上最长寿的游戏节目(排名第二的是连做18年的《我的线在哪》),每周末播出两集各半小时。该节目要求参赛者从观众的“快下来”呼声中走上台,猜测各种免费游、家用电器和新车的价钱,猜对者就可以抱回家。35年来巴克给出的奖品至少有2亿美元之多。

  巴克表示,他考虑退休已经“至少10年了”,但因为主持这个节目非常开心,所以迟迟下不了决心。“我一直做啊做啊做到如此高龄,全因为我乐在其中。我热爱它的每一个部分,我会想它的。”

  巴克还说,现在退休正是时候,因为“到了这把年纪,时刻站在台上主持一切已经对我构成了过大的体力要求,早离开一年比晚离开一年好。”

  退休之后也许拍电影

  CBS电视网的总裁莱斯里·穆威斯评价巴克的贡献是“无法衡量”,给CBS“留下了不灭的印记”。在声明中莱斯里说:“我们知道这一天会到来,但有了心理准备也没让我们更好过一点。鲍伯·巴克是日间电视的传奇、娱乐业的偶像,我们这一代最受爱戴的电视人物之一。”

  为了欢送巴克并表彰他50年来的专业贡献,CBS电视网正在准备一个黄金时段的专题节目。

  退休之后做什么呢?拿过7次艾美奖的巴克说:“也许坐几个星期,体验一下无聊是什么感觉。”之后要参与一些动物保护组织的活动。如果有好的角色,他还会考虑涉足电影,但这也是有条件的,“我拒绝裸体镜头,好莱坞制片人非得放大我那显而易见的性感,但我坚决不想成为又一具美丽的身体。”

  对《叫对价》节目的后来者,巴克也有些建议———首先把80个游戏环节“摸个门儿清”,主持的感觉“必须像骑自行车,能足够放松到和观众说说笑笑”。

  那么,对他的Fans们巴克有什么话说吗?“我从心底里感谢电视观众,正是他们令我50年来靠做自己喜欢的事为生。近半个世纪,他们每天把我请进家。最后一声再见也会像我每次在《叫对价》节目里说的那样:阉割或切除卵巢,帮助宠物实行计划生育吧!”

  经典语录

  “不要去看有动物的电影,去就表示你资助虐待动物。”

  “一开始CBS的制片人和高层们非常犹豫,但我知道必须做出改变。一旦我的头发看上去更红更黄,我就知道恢复自然色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现在是认清我变老的时候了。起初,虽然观众们对我的头发自然变灰很吃惊甚至震惊,但他们仍然坚定地支持我,节目的表现也毫无减弱。“(对1987-1988年录制节目期间不再染发的解释)

  “我自己不采购,有女管家帮我做。所以,如果我去了《叫对价》的节目,我会完蛋的。”

  “我不知道我还能做什么,我没有家要照顾,我的妻子(桃乐茜)也去了更好的地方(指1981年辞世)。我爱我的工作,只要我还享受每天来上班、走路还能跳一跳的生活,我就会一直做下去。”。(关于何时从《叫对价》退休)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