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画家画出俄罗斯新风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1:14 法制晚报

  

中国画家画出俄罗斯新风景

  张可扬与他的新作张可扬留俄作品展即将举行 突破传统独具风格

  中国画家画出俄罗斯新风景

  本报讯(记者 郝洪捷)张可扬留俄作品展开幕式将于本月5日下午在北京俄罗斯艺术画廊举行。

  与俄罗斯画廊以往主要介绍的俄罗斯本土画家不同,张可扬是北京俄罗斯艺术画廊近年来首次推出的一位中国画家。

  张可扬来自内蒙古,曾

留学俄罗斯,并在俄罗斯、中国举办过多次展览。其作品曾在俄罗斯引起轰动。

  张可扬的作品,呈现给观众一个俄罗斯风景油画的新面貌。在他的作品中,一改传统俄罗斯油画肃穆、沉稳的绘画风格,把轻松、欢快、明媚注入了新的风景画中,使画面变得跳跃而又富有活力。

  在一些作品中,他笔下的灰色,不再是沉闷与压抑,而是有着玻璃般质感,如流动的液体,于不经意间表达着画家的情绪。

  在一些写生作品中,其大胆的用笔,光线的处理,使人们看到了印象派对他的影响。

  在许多风景画中,张可扬还运用类似中国画的技法,皴擦点染,对景物的处理特别生动,画面色彩跳动但不乏凝重。

  张可扬的风景画不再只追求再现景物,更强调画家本人对景物的理解,更主观,更放松,更追求意境的创造和画面的效果。

  画面轻松活泼,清新亮丽,色调高雅。画面对比更多依靠色彩的冷暖,依靠色彩之间的对比关系,这样的色彩关系把一种超越自然的审美体验传达给观众,体现出一种“诗意的浪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