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徐静蕾拍老房子纪录片 网上开店卖起东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3:50 中国新闻网

  徐静蕾(资料图)中新社发 李伯男(组稿)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认识的人,不认识的人,现在全都改称徐静蕾为“老徐”,一年的博客,没白写。在老徐的博客点击快破6000万时,徐静蕾开始新的“垦荒”,开了个网上小店卖东西,而且古装大片《宫里的日子》也暂时放下,开始鼓捣起一部纪录片来。

  开玩纪录片

  古装大片《宫里的日子》暂时摆一边,眼下徐静蕾正在忙活一部纪录片,也是她从未染指的体裁。“老房子的命运和人一样,历经变迁,有的没钱维护,老家具被拆了,老房子干脆被炸了;有的被收回来,在北京腾出一片地方,把那些老房子重新盖起来,聚在一起……朋友问我有没有兴趣拍一部关于老房子的纪录片,挺好玩的啊,就拍了。”

  开拍没多久,她已经做好跟纪录片“耗下去”的准备:“纪录片和电影不一样,不能设计情节,只能不停拍,期待捕捉到瞬间的惊喜。3台摄像机,在各个角度架着,用99%的废片,换取那1%的素材,估计得拍半年左右。”

  网上卖东西

  最近,徐静蕾创建了一座“鲜花村”网站,在上面卖起了东西。这些东西,来头都不小:徐静蕾在《将爱情进行到底》里穿过的运动T恤,去斯里兰卡拍写真穿过的白色连衣裙,经纪人的水晶,黄觉和高原做的金饰……底价起拍,上不封顶,义卖所得全部注入“徐静蕾基金”,服务视障者。同时,还招募读报人员、有声读物制作、校对、送书上门等义工。

  “干一件事情吧,你总得先觉得好玩,开心每一天第一位。当然了,既好玩又能赚钱就最好啦!”这是“老徐原则”。

  问她现在还想玩什么?“出唱片啊,但是———决不走穴!《梦想照进现实》那支单曲把唱歌的瘾都勾起来,常常幻想在家里搭个录音棚,自己给自己录音。我的那些朋友们,也一直想集体出张唱片,一人唱一首。”

  来源:华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