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好莱坞大导演现身北京(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5:49 今晚报

  

好莱坞大导演现身北京(附图)

  

好莱坞大导演现身北京(附图)

  本报北京电 (记者丁晓晨)有关“9·11事件”的影片《世贸中心》,11月10日将在内地全面上映。好莱坞大导演奥利弗·斯通昨天现身北京,与媒体进行了一次“安静的交
流”。

  比起很多外国明星到北京宣传的阵势,这位两获奥斯卡的大导演似乎更像一位内敛的老者——没有保镖,没有助理,奥利弗·斯通简简单单地坐在沙发上。也许是因为奥利弗·斯通身体不适,主持人请媒体摄影记者关闭了闪光灯;而在谈话进行的过程中,现场的聚光灯也被关掉了。主持人说,这是在营造一个安静的谈话气氛。而在这种气氛下,奥利弗·斯通也的确谈了不少内心的真实感受。

  中国有句成语,叫做“痛定思痛”。奥利弗·斯通拍摄越战题材的《野战排》和《生于7月4日》都在越战结束10年以后,而《刺杀肯尼迪》则隔了20年。然而,距离“9·11事件”仅仅5年,奥利弗·斯通就把它搬上了银幕,在很多美国人眼里,这无异于揭开刚刚结痂的伤口。

  不过,8月9日在北美上映的《世贸中心》尽管口碑不错,首周票房却不尽如人意,仅以1900万美元名列当周的第三名,至今的总票房也只有7000万美元。而这一成绩的大部分还要归功于海外市场。对于国内人的敏感争议与海外的收入成正比,奥利弗·斯通有自己的说法:“‘9·11事件’过去5年了,面对这个事情给民众带来的伤痛和恐惧,我们有必要、有责任去关注它,以一个小人物的视角去揭示人性的本身。讲述平常人的不平常经历,一个关于勇气和生存的真实故事,让人目睹邪恶的同时,也看到人性的光辉。”

  据了解,这部影片之后,奥利弗·斯通还将拍摄另外一部关于“9·11事件”的影片,而内容和故事将发生在9月12日之后。有记者提到最近奥利弗·斯通频繁出现在北京,这位导演也借此机会宣布自己将执导一部奥运短片。当记者提出“是不是对成吉思汗这一题材感兴趣,想拍成电影”的问题,老人

幽默地表示:“是不是我和斯皮尔伯格长得太像了?对成吉思汗感兴趣的好像是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