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靓颖:再也回不到过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0:1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贺雅佳实习生谢霖英/文龚吉林/摄

  “有机会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已经很幸运了,如果要比较,我想现在我们要比的是谁更快乐。现在的我挺快乐的。”昨天下午,张靓颖带着首张个人专辑《THEONE》来到广州,参加华娱卫视《全明星歌会》节目。

  要比就比谁最快乐

  记者:演唱《夜宴》主题歌让张靓颖摆脱了超女的帽子,现在的你是否已经很抗拒再提超女?

  张靓颖:其实别人叫我的名字也只是张靓颖,不会有超女这个头衔,这些都是别人定义的,别人怎么想无所谓。

  记者:这段时间去年超女的前四名都出专辑了,大家免不了会比较。

  张靓颖:这已经是个老掉牙的问题,这都是外界的看法,比赛的时候我想我们都没有想过会做歌手。现在能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已经很幸运,如果要比较,我想现在应该是要比谁更快乐。

  记者:现在的你快乐吗?你说不在乎别人的定义,那张靓颖是怎样定义张靓颖的呢?

  张靓颖:(笑)挺好的啊,挺快乐,开心是一种感觉,我现在每天开心比不开心多。我怎么定义张靓颖,嗯,唱自己喜欢的歌,每天都开心,开心让我工作变得顺利,现在的状态是enjoyeverything。能当歌手,唱喜欢的歌,现在得到的比我以前想象的所有都要多,已经很满足了。

  记者:以前想象自己的生活会是怎样?会希望回到那种生活吗?

  张靓颖:以前觉得我就会像我妈那样,早上到点就去上班,下班回家就做饭,身边的所有人都是这样啊,我想我也不例外。刚入行的时候对这个行业很不习惯,也想过要回到过去,但现在我想我已经不可能回去了,我去应聘谁会要我呢?大家会说这人以前是做明星的,现在竟然跟我们一样,我想那需要更强的心理承受能力吧,不太敢想象。现在适应了当歌手的工作,也就没再想了。

  记者:那会不会就是说要把做歌手的生涯尽力拉长呢?

  张靓颖:既然决定了就要做好,总不能一事无成吧。我是想过要做很多事,可是却没有长久的计划,计划永远没有变化大,到时再说吧。

  记者:除了生活回不到过去,会不会也不敢谈恋爱?

  张靓颖:很多歌手都在谈恋爱吧,应该还好。(笑)

  一个问题一天要回答几十次

  记者:今天看到你好像觉得你挺疲倦的,是不是最近宣传特别累?

  张靓颖:确实比较累,昨天才睡了三个小时。这几天一直忙着收拾房间,宣传期一直没时间收拾自己的家,乱七八糟,要把歌迷送的礼物都整理一下。

  记者:你在比赛的时候给人感觉特别有个性,也不爱说话。

  张靓颖:我真的不是一个太有个性的人,只是以前我不习惯和陌生人打交道,因为我心里害怕,所以我不想说话。我不介意别人怎么说,那是因为他们不了解。现在已经好了很多了,不紧张了。我有时还觉得自己耐性挺好的,有时一个问题一天要回答几十次,但我还是每次都回答,换以前我可能就不愿意说了。

  记者:把兴趣当成职业会不会觉得少了很多乐趣?

  张靓颖:喜欢唱歌的人很多,唱歌可以调节心情,是件很开心的事。以前我每天大概有一半的时间在唱歌,唱歌是我生活的习惯,除了上课老师不让唱,写作业我都在哼。刚开始当歌手,也会觉得为什么我的工作大部分不是唱歌呢?我要做采访、我要拍杂志,要做很多很多其他的事情,大部分的时候都不唱歌,那时我很郁闷。工作人员说如果我不做这些宣传,就永远只是唱歌给自己听,所以现在每次做些唱歌以外的工作,我都当是为了可以唱歌给更多的人听。

  记者:看到一些关于你的负面新闻、绯闻,你会怎样?

  张靓颖:刚看到的时候会生气,很影响心情,但几秒钟后也就没事了,别人说的又不是我说的,我干嘛要生气,他不认识我,我不认识他。

张靓颖:再也回不到过去

  不愿和偶像同台唱歌

  记者:这次专辑《THEONE》里有三首英文歌,而且制作人也是你偶像玛利亚·凯莉的制作人,有什么特别的火花吗?

  张靓颖:在我做专辑的时候,我考虑的只是音乐性,想把好听的歌都放进去,而没有考虑语言。至于制作人,其实我在入行前对这个行业完全不了解,我也从来不去关心制作人是谁,只是听歌,其实我对这个制作人完全不了解。制作人也跟我说,当时说要给个亚洲女孩制作歌曲,他就只是想着赚钱,但合作了,发现还不错。

  记者:希望和玛利亚·凯莉同台吗?或者别的大牌歌手?

  张靓颖:不想,真的不想,我想如果见到她,我会站在旁边发呆,唱不出来的。

  下辈子我也不想当演员

  记者:演唱了《夜宴》主题歌,未来还会再尝试演唱一些大制作电影的歌曲,和大导演合作吗?

  张靓颖:我更在乎的是自己的感觉,好歌当然想尝试,不是因为他是大导演或名音乐人,我认可的只是音乐。

  记者:会通过演唱电影主题歌过渡到演电影吗?

  张靓颖:不会。我想我是个合格的歌手,但不是个合格的艺人。做这行蛮累的,演员比歌手更累,我没他们那么坚强,去探过《夜宴》的班,我觉得拍摄过程真的很辛苦,当时我就说下辈子我也不想当演员。

  记者:现在很多人歌手都会标榜自己是创作型,你有没自己写歌?

  张靓颖:我不想给自己贴上太多这样的标签,当然我不想唱口水歌,但也不想把自己定义成创作歌手,条件成熟的时候,我也会把自己写的歌拿出来。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