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尚长荣:中国传统戏曲须激活传统融入时代(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1:30 中国新闻网

  

尚长荣:中国传统戏曲须激活传统融入时代(图)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现场表演精彩唱段。作者:张辉

  中新网保定11月4日电 (记者 吕子豪) 3日晚,在此间参加河北省第三届戏剧演唱“燕赵红梅奖”大赛暨保定市第五届古城戏剧节闭幕式演出的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著名

京剧
表演艺术家尚长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戏曲发展要百花齐放必须激活传统、融入时代,让现代人能够欣赏到古老而又时尚的中华戏曲艺术。

  尚长荣说,中国传统戏剧有近三百个品种,有一些剧种的发展陷入了困境,有的全国仅现存一个团。但其仍有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艺术魅力经久不衰。传统戏剧的发展除了需要政府的扶持和观众的支持外,还要把握一个“精”字,多出精品剧目。

  尚长荣表示,弘扬正义是传统戏剧的根,同时也是中国

传统文化的根。传统戏剧要抢救、研究、继承,但必须保持好自己的特色,不能仅仅局限于传统的表现手法,还应当融入这个时代。

  在谈到中国戏曲的发展时,尚长荣表示,在世界各地,传统戏剧几乎无一例外地面临着生存和发展的严峻考验。印度的梵剧、日本的能戏、希腊的悲喜剧都是如此。但近年来中国的传统戏剧却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很多优秀的戏剧节目在海内外演出均反响强烈。他充满自信地说:“中国戏曲风景这边独好!”(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