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林保怡不信自己有“魅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2: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肖执缨 实习生 赖莹莹

  凭《火舞黄沙》再逐“最佳”

  眼小面木、皮肤黝黑的林保怡绝对算不上帅哥,甚至都不像个“好人”,而且人到中年才选择加入无线,又没接受过任何演技训练。但是凭借一部《金枝欲孽》,他荣登2004
年香港无线“最佳男主角”宝座,成为无线的“当家小生”。今年,他又凭《火舞黄沙》入围。

  个人档案

  英文名:BowieLam

  生日:1965年9月4日

  出生地:香港

  

星座
处女座

  身高:178cm

  体重:73kg

  爱好:

网球、跑步、游泳

  艺人语录

  “BEHAPPY!”(快乐就好!)

  

林保怡不信自己有“魅力”

  入行记录

  从艺前出身警界,1990年以歌手身份出道,出了三张大碟后,因与唱片公司意见不合而解约加入无线电视台。

  作品:电视连续剧《妙手仁心》、《鉴证实录》、、《一号皇庭》、《廉政行动》、《男人四十一头家》、《非常保镖》、《金枝欲孽》、《火舞黄沙》等;

  电影《人民英雄》、《叛逆情缘》、《算死草》等

  

  [走红条件]

  

  [外形]

  

林保怡不信自己有“魅力”

  林保怡具有独特的个性魅力,他的角色形象从来不是中规中矩的,而是“不完美”的,有点坏,又有点个性。他的小眼睛里流露出来的复杂性,使得人物魅力十足。资深媒体工作者:小仪

  [实力]

  林保怡是一个令人很放心的演员,他很了解自己在整部戏里该怎么演绎。所以,林保怡一直是一个主要的骨干演员。TVB金牌监制:戚其义

  [星运]

  林保怡想再夺“最佳男主角”奖似乎机会不大。但想当初,罗嘉良也曾连续两届获此殊荣,证明并非完全没可能,就要看林保怡自己的造化了。娱乐评论家:阿浩

  

林保怡不信自己有“魅力”

  《金枝欲孽》里最讨女人欢心的御医孙白扬,《火舞黄沙》里敢爱敢恨霸气果决的“当家”阎老板,《刑事情报科》里有勇有谋心思缜密的“狗仔队”队长……林保怡塑造的这些角色深入人心。见到林保怡,是在刚刚落幕的第六届金鹰电视艺术节上。他和一同被邀请担任开幕式表演嘉宾的黎姿一出机场,便被粉丝们包围,两人的一颦一笑都引发了粉丝们的阵阵尖叫。

  在香港电视圈里打拼了15年,一部《金枝欲孽》让林保怡的事业达到了顶峰,并在2004年拿到了香港无线电视台“最佳男主角奖”,成为TVB“一哥”。今年,林保怡再次凭《火舞黄沙》入围该奖项,他表示自己信心十足。

  走在街上被叫“孙大人”

  没有太多人知道,林保怡在进入娱乐圈之前曾是个待遇丰厚的警察,但过大的工作压力让他无法承受,转而做了仓库保管员。30岁那年,他跳入了娱乐圈的“大染缸”,开始出唱片、拍电影,后来因与唱片公司意见不合而解约,随后加入无线电视台,这样一呆就呆了15年。1992年,他因为饰演《大时代》里的陈涛涛,赢得了观众缘,可惜后劲不足;直到5年后,因为《鉴证实录》里的出色表现,观众才又记起了他。2004年《金枝欲孽》播出后,林保怡终于真正走红,走在街上,被人们叫作“孙大人”。

  眼小面木、皮肤黝黑的林保怡绝对算不上帅哥,甚至都不像个好人,而且人到中年才选择加入无线,又没接受过任何演技训练,但他却一入行就初尝做主角的滋味。他认为是态度决定一切:“我觉得做任何事之前都要准备好,好像演一个角色,如果拍那个镜头之前,你没有准备好就去演的话,下一分钟再后悔已经太迟了。我不可以说自己每一场戏、每个角色、每个镜头都做得很好、很出色,但我自问已经尽了力,问心无愧就足够了。”

  对于自己的“大器晚成”,他笑着表示,新人就好像一只“雪藏鸡”,周润发、梁朝伟等都是熬了20多年才红,自己也不算太晚。“我身边的朋友个个都比我早好多年入行,像欧阳震华、吴启华、陶大宇他们……哈哈,我虽然入行迟了些,但其实分别不大,我认为不需要介意太多。”

  

林保怡不信自己有“魅力”

  图:《金枝欲孽》中的扮相。

  身处是非圈不争宠

  在《金枝欲孽》之前,林保怡一直抗拒拍古装剧:“我们一出生就是现代人,我从未见过古人,怎么能演得神似呢?”所以,当《金枝欲孽》导演戚其义找他的时候,他的反应是:“我担心自己剃光头、留辫子的造型不好看。现代人演古装剧,要靠想象力去塑造角色,我想孙白扬是做官的,一定要胖一些,瘦的人穿起官服像僵尸片。我为此增肥了10磅。”

  在《金枝欲孽》里,宫中的人各怀鬼胎,大家斗得你死我活。林保怡说:“其实不论是皇宫,还是我身处的电视台,抑或任何一家大公司,总会有是非、有争斗。《金枝欲孽》是古装戏,里面的人要害人就下毒,现代人的‘毒’就变成了‘打毒针’———这边对着你笑,背后就跟老板说你坏话……这种事一定会发生,人人都想争宠邀功。”不过,林保怡则选择置身事外:“我的心态就是:不关我的事,你不要搞我,我不会争。”

  最想与葛优合作

  时隔两年,林保怡今年再次入围“最佳男主角”,与“老戏骨”刘松仁、“前辈”郑少秋、“师奶杀手”欧阳震华、无线力捧的小生郑嘉颖等人一决高下。相比“花旦之争”的愈演愈烈,今年“小生”的角逐更像一出“暗战”。

  值得庆幸的是,林保怡在善玩“排位赛”的无线,始终稳守“一哥”的宝座。在近日公布的新一年度无线月历中,林保怡和佘诗曼就做了“1月之星”。

  很多无线演员在走红后都会选择离开,林保怡是怎么想的呢?“以前,我没想过要离开,现在更不会,因为我找到了我信任的监制、导演和演员,影迷又很喜欢我———我为什么要走?”不过,港台艺人来内地淘金已是一种大趋势,林保怡当然不会错过,与邓萃雯合作的《青城之恋》就是林保怡的第一部内地戏。谈及最想合作的内地演员,林保怡直言是葛优:“我很喜欢他,他演戏很自然,《活着》就很经典啊。”他表示,未来几年内将把工作的重心移到内地,“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去学,现在就在努力学普通话。”

  等事业有成再结婚

  这些年来,围绕林保怡的绯闻都是“因戏结缘”,“绯闻女主角”都是无线花旦,比如合作《妙手仁心》的陈慧珊、《鉴证实录》的李珊珊。随着《金枝欲孽》的热播,“孙大人”与“玉莹”黎姿的情分也延伸到戏外。

  10月27日,双双出现在金鹰节上的林保怡和黎姿,在开幕式上合唱了《金枝欲孽》主题曲,配合十分默契。而在之后的采访中,两人更表示互相已达到“心灵相通”的境界。林保怡甚至说:“黎姿没有我不行。”说起两人的相识,林保怡滔滔不绝:“你相信吗,其实我是在认识她两年之后才拿到她的电话号码的……为什么?因为她在我心中实在是太美了!就算拿到号码以后我还是不敢约她吃饭!”不过他否认了两人的绯闻。

  问他觉得自己的“魅力”在哪里,林保怡却摆出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你觉得我有吗?哈哈,我也不知道自己的魅力在哪一方面,可能是来自所演的角色吧!我饰演的精英角色给了观众一种睿智的感觉。”他认为自己饰演的最有魅力的角色是《金枝欲孽》里的孙白扬,“因为他在戏中得到不少女人的钟情,如老婆皓雪、香浮、福贵人、尔淳、玉莹,但他偏偏只爱玉莹,爱得最疯狂、最失控。这种至情至性的人是最有魅力的,不过现实中我不会这么伟大。”

  林保怡的女朋友据说是圈外人,他说自己一定会结婚,还要老婆给他生三个孩子。“要先等事业有成,银行的钱能让我不用工作也可以安心地过日子时,我才会考虑结婚。我希望在这五至八年内能存够钱,到时我就可以享受生活。我会和老婆到别的地方休息度假,因为我本身是个挺懒惰的人,只是演员这份工作让我不能懒惰下去。”

  

林保怡不信自己有“魅力”

  图:与黎姿是好朋友。

  【记者印象】

  一直很好奇林保怡走红的原因。他不能算帅,TVB的美男标准应该是罗嘉良那种———40岁左右的男人,入得厨房出得厅堂,扮演街市小贩也可,商业大亨也行,高度适中身材不错,穿上西装很有形,眼睛很柔情,除了偶尔演一两次坏人外,基本上都是演好人。

  林保怡其实胜在有性格,他坚决不演自己不喜欢的角色。他坚持认为,表演是一种艺术,绝对不能敷衍。他说这些话的时候,显得很真诚也很酷。不擦无线老板“六叔”的鞋,10多年来却也一直能当主角;虽然从没人称他为“小生”,但他依然演得很投入———这像极了他自己的座右铭:“开心就好。”

  [请你做评判]

  《谁在走红?》栏目本周介绍了“孙大人”林保怡。欢迎读者来电来函谈谈你对他的印象和感觉,不管是对戏里的他还是戏外的他,你都可以褒贬臧否,畅所欲言,你宝贵的意见将得到我们的重视,并体现在下周的版面上。我们的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3号羊城晚报娱乐编辑部,邮编:510085;邮箱:wbylb@ycwb.com;电话:(020)87776211-2180。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