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玉战士》虚张声势的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1:23 京华时报

  

《玉战士》虚张声势的痛
《玉战士》海报 本报资料图片即便没抱太大希望,《玉战士》还是很让我失望。从制作角度看,这是部不及格的电影。它的叙事相当混乱,前三分之一完全让人看不明白,场景跳跃,时空模糊,人物杂乱无章。我无论如何集中精神、努力辨认、仔细思考,也理不出一条符合逻辑的故事线来。经历了这样无聊且可怕的30分钟后,我开始昏昏欲睡。影片接下来的三分之一我没有发言权,因为中间睡着了好多次。养足精神以后,我接着看完了最后三分之一。值得安慰的是,这最后30分钟,我总算看明白了。

  这时候我再倒回头去回忆已经看过的部分,忽然发现这个故事其实并不复杂:一个战士感情受挫,因此放过了魔鬼。很多年以后转世轮回,他重新为人,魔鬼借机逃脱。最后他杀死魔鬼,并且见到了转世情人。这中间当然有我连蒙带猜的成分,但漏看三分之一,仍能猜成这样,也足证明这个故事之简单。简单的故事说不清楚,说明编导的基本功不过关。

  同样是转世轮回的故事,《玉战士》没有《秦俑》《神话》那样荡气回肠的力量,原因在于描写爱情的笔墨太少。爱情的产生要有理由,如果不能像《秦俑》《神话》那样细致地铺陈,那么就得有《法国中尉的女人》那样的笔力。梅里尔·斯特里普海边的那一回眸,美得惊心动魄,于是接下来发生什么都顺理成章。张静初的出场,显然没有这样的力量。让辛泰·森普第一眼便爱上她,这样的爱情没有说服力,后面的痛苦自然显得虚张声势。(苏星)

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