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港摇滚新势力———何家女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1:23 京华时报

  

香港摇滚新势力———何家女班
香港摇滚新势力———何家女班
何超仪

  摇滚版家庭主妇

  专辑:地狱厨房

  厂牌:东亚唱片

  时间: 2006 年10月20日

  她是澳门赌王何鸿燊的千金,她也曾是已故香港情歌王子陈百强的绯闻女友,她曾经在 TVB里演过默默无闻的小角色,也曾经因为在《蝴蝶》里与田原大演亲热戏而享誉威尼斯。如今的她已为人妻,也正是因为有了生活角色的变化,从而诞生了这么一张题材独特的私房新唱片。

  这是一张让人大开眼界的唱片,它把洗洁精、菜刀和浴缸当成主题,表现主妇在家居生活中出现的摇滚特征。仿佛一部音乐版的独立电影,戏里的何超仪不安又狂躁,不满足现状又无可奈何,于是她将婚后乏味的生活用摇滚乐激发出了一丝生气和活力。以噪音墙+电子+流行旋律+舞曲,演绎一个更具人格的现代主妇形象。

  何韵诗

  摇滚版梅艳芳

  专辑:最爱

  厂牌:百代唱片

  时间:2006年10月20日

  作为梅姑最后的入室弟子,何韵诗毫无疑问地成为了另类摇滚版的梅艳芳。在上周进行的首个个唱中,何韵诗搬出了恩师的许多独门道具和造型,只不过与前辈相比,她尚欠火候。

  《最爱》曲目均来自何韵诗在“百代唱片”时期的作品,有一种独立女唱做人的青涩本色。歌曲的主题大都很窄,编配或民谣或摇滚,何韵诗的演绎也总是很野很开放。不过,这些2002到2004三年期间的旧作,却是何韵诗主流但不媚俗的岁月里最好的状态呈现,旋律感性、词句时尚,声线质感、结构精巧,它们原本是粤语歌曲复兴的希望,却最终还是难敌大环境的浮躁而陷入如今这种不主流也不小众的尴尬。

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