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凯蒂•赫尔姆斯:汤姆•克鲁斯的第三任太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0:22 金羊网-新快报

  ■王佳莹

  还有不到半个月,凯蒂·赫尔姆斯将成为汤姆·克鲁斯的太太———第三任的———正式成为凯蒂·克鲁斯。在与阿汤展开这段相距16岁的“准忘年恋”之前,或许很多人都无法准确叫出这个美女的姓名,即使她在不少电影中都出现过,但如今,事业上已经近于荒废的凯蒂却因为爱情成为了不折不扣的名人。

  当她还是“凯蒂·赫尔姆斯”

  高中时,凯蒂在妈妈的陪同下,到洛杉矶参加电视节目的试镜。尽管没有在荧屏上得到出演机会,但她却因此在李安执导的《冰风暴》中露了露脸。

  后来凯蒂在洛杉矶的试镜带却在圈内继续流传着,其中之一就到了哥伦比亚公司正在筹划的新剧集《道森的小溪》的制片人手里。他们私下安排了和这个女孩的见面。最后,凯蒂赢得了这个角色。导演威廉姆森当时这样评价她:“她正拥有那样的眼睛———目光中透着孤独。”1998年《道森的小溪》第一季上演。当剧目演到5分多钟时,这位有着深色头发的高个儿女孩一下吸引了各媒体的注意。当时人们提到她常称她为“新一代的奥黛丽·赫本”。《综艺》在回顾了凯蒂的试镜带后,称她为“一位充满自信的年轻表演者,其演绎的对白时时闪现着俏皮和说服力。”《道森的小溪》从1998到2003持续上演了近6年,凯蒂是全剧唯一一位在全部128集里都出现过的演员。

  凯蒂第一部正式出演的电影是1998年的《骚扰行为》。这部令自己也胆战心惊的恐怖片,让凯蒂赢得了当年的MTV电影大奖最具突破性演出奖。1999年,凯蒂在道格·李曼执导的《Go》中扮演一位超市收纳员。此后,导演威廉姆森再一次找到凯蒂,让她在其自编自导的反映自己高中生活的自传性作品《给汀格尔老师上一课》中,扮演一位同老师抗争以获得属于自己的奖金的全优生。在2000年的《奇迹小子》里,凯蒂出演了六分半钟的镜头,身份是一位爱上迈克尔·道格拉斯所饰演的教授的大学生。2003年,凯蒂在乔·舒马赫的电影《电话亭》中扮演科林·法瑞尔的女友。同年又在《四月的碎片》中扮演一位受家庭关系困扰的年轻女人,《综艺》认为这是凯蒂“表现最为出色的影片之一”。凯蒂最近在银幕上的亮相是在《蝙蝠侠5:侠影之谜》中扮演蝙蝠侠的心上人瑞秋·多斯。

  1999年,凯蒂同克里斯·克莱恩开始了一段长期的稳定的恋情。因《美国派》而出名的克莱恩与凯蒂有着相似的家庭背景,2003年两人订婚,一枚价值50万美元的钻戒在凯蒂手上闪闪发光。一切看来都是那么顺利和完美。2005年,在同克里斯·克莱恩分手后,她同乔什·哈奈特有过一段短暂的约会时光。

  

凯蒂•赫尔姆斯:汤姆•克鲁斯的第三任太太

  当她遇见了汤姆·克鲁斯

  凯蒂的2005年以和克莱恩的分手为开端,不过幸运的她加入到一些优质节目中来,比如《蝙蝠侠:侠影归来》。拍摄这部影片的经历给凯蒂的生活带来了许多改变,而对她影响最大的,是她在与克莱恩分手几周后成为比自己年长16岁的汤姆·克鲁斯的新欢。这让她一下成了全世界最吃香的女人。许多人对这份关系表示怀疑,认为这是他们为宣传自己6月上映的新片而使用的手段。即使克鲁斯在电视访谈节目中跳上沙发大声喊出:“我在恋爱!”也不能说服他们。当克鲁斯愤怒地斥骂那些猜疑者时,凯蒂在这场媒体的骚动中尽可能地保持着自己的仪态,简洁地肯定他们俩是“同心的”。

  有意思的是,自从阿汤和凯蒂的关系广为人知以来,我们不断地听到汤姆是这位年轻女演员的青春期偶像的说法。更有意思的是在过去所有关于凯蒂的报道中,列出的她最喜欢的男演员却是另一个“汤姆”———汤姆·汉克斯。或许这个高挑的女孩是在为自己拉近与汤姆的距离。她在接受采访时如此评价汤姆:“他令我惊异。人好、慷慨、聪明,他是汤姆·克鲁斯,他是我见过的男人中最有美感的。他是欢乐。他让我笑得就像以前从来没笑过。”

  之后,当然,出名总是有代价的。与阿汤高调的恋情成正比的是名气,成反比的却是凯蒂的演艺事业。继大导演斯蒂芬·斯皮尔伯格批评汤姆的恋情影响《世界大战》的宣传之后,投资《蝙蝠侠前传》的华纳影业也终于发飙,并宣布下一部蝙蝠侠的电影没有凯蒂的份。《蝙蝠侠前传》在上映第一周就创下了4690万美元的美国周末票房佳绩,这促使华纳兄弟影业下决心要敲定下一部演出阵容。扮演蝙蝠侠的克里斯蒂安·贝尔首先在合同上签下了名字,两位重要配角迈克尔·凯恩和摩根·弗里曼也拿到了合同,但是唯独女主角凯蒂被排除在外。据华纳影业的内部人员透露,电影公司高层对凯蒂和汤姆高曝光率的恋情大为恼怒,媒体和大众的注意力完全被吸引到银幕之外,特别是《蝙蝠侠前传》的首映式上,明明只是嘉宾身份的汤姆却抢光了男主角贝尔的风头。甚至有媒体开玩笑说,汤姆是蝙蝠侠的头号劲敌,而举行的则是《克鲁斯夫人诞生》的首映式,这些无疑是刺激华纳决定弃用凯蒂的原因。“所有人都非常认可克里斯蒂安、迈克尔和弗里曼的精湛演技,”一个内部人员说,“但凯蒂不会出现在续集中,我们打算选一位更有影响力的女演员来与蝙蝠侠上演对手戏。”

  

凯蒂•赫尔姆斯:汤姆•克鲁斯的第三任太太

  当她即将成为“凯蒂·克鲁斯”

  2005年10月,汤姆与凯蒂对外正式宣布凯蒂怀孕3个月了,至此,凯蒂开始朝着“凯蒂·克鲁斯”的方向前进。演艺事业也完全停顿了下来。每次亮相都是要么就是和汤姆亲密拍拖、要么就是成为汤姆的“附庸品”去宣传电影,在被问到是否想在《碟中谍3》中参与一角时,凯蒂甚至这样回答:“我肯定会出现在《碟中谍3》的拍片现场,但是不会演出。因为和他一起工作是项荣誉。但现在,我更爱爱他这件事。”这个曾被誉为“新一代的奥黛丽·赫本”的女孩已经完全被爱情的幸福冲昏了头脑,没有了事业的野心。

  2006年4月,凯蒂生下了女儿苏瑞。由于阿汤的宗教信仰问题,女儿迟迟没有被曝光,因此一度让媒体怀疑根本没有这个小孩的存在。直到小苏瑞在《名利场》的封面上出现,凯蒂才“可怜兮兮”地接受采访,指媒体的质疑让她“十分受伤”。不久前,汤姆终于宣布,11月18日,他将正式迎娶凯蒂过门。消息传出后,媒体便不断捕捉到凯蒂就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孜孜不倦地为婚礼的细节做好准备和安排。或许,成为“凯蒂·克鲁斯”才是这个女孩如今追求的“终身事业”,即使拿任何演艺事业的代价来交换,她都无怨无悔。那么就祝她在“克鲁斯夫人”的道路上一路平坦。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