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昆明动博馆对公众开放第一天动博馆呼吁文明观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02 云南日报

  

昆明动博馆对公众开放第一天动博馆呼吁文明观展

  昆明动物博物馆在3天的试运营后,昨天正式对公众开放。因是周一,又逢阴雨天气,前往参观的市民并不多。记者在采访中同时发现,这一经过近6年建设筹备的全国展示物种最丰富的动物博物馆还没来得及让人们欣赏,就出现了展示物被损毁,人工景观受践踏的惨状。

  试展3日即“受伤”

  一进大门就发现,“生物进化树”展板前加设了护栏,以拉开参观者与展板的距离。“我们这样做也很无奈。”博物馆负责人梁醒财博士说:“这3天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如果不严加防范,这些珍贵的标本很快就会受到破坏。”仔细一看,进化树上“蝴蝶”两字中的“蝶”已经不翼而飞,“鸟类”头上的一撇也不知跑哪去了。在一楼的

恐龙与古生物展区里,有的家长甚至把小孩放到恐龙模型上拍照。有的参观者还扯下了景观区内的假叶子……说起这些情况,梁醒财又急又气,“如果我们本地人都不爱护,那么还向国内外的游客展示什么?”

  呼吁树立公共道德

  建成后的昆明动物博物馆,将成为展示云南甚至西南地区动物多样性的重要窗口。它需要每个云南人的关心和爱惜。

  “大家都应该树立社会公德,特别是学校、社区,尤其应该加强这方面的教育和宣传。”梁醒财认为,要宣传云南,让更多的人知道云南“动物王国”的风貌,就要办好博物馆,这就需要公众的爱惜与支持。他希望能通过新闻媒体的呼吁,让大家像对待自己家里的东西一样爱护博物馆。

  本报记者纳梦月/文江 洋/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